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出于战略调整,这些LED巨头都曾裁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07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外媒消息,近日LEDVANCE发出一则报告,鉴于照明市场从传统到LED的转型,LEDVANCE更加紧密地研究了其内部结构,决定放弃在美国大约90名员工。裁员主要影响了LEDVANCE位于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的美国公司的职能。

  外媒消息,近日LEDVANCE发出一则报告,鉴于照明市场从传统到LED的转型,LEDVANCE更加紧密地研究了其内部结构,决定放弃在美国大约90名员工。裁员主要影响了LEDVANCE位于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的美国公司的职能。

  由于业务战略转型,LEDVANCE上半年发生较大金额的重组相关费用,毛利率与净利润均有所下滑。特别是毛利率受传统光源市场萎缩及上半年季节性因素影响,下滑不少。LEDVANCE由于传统光源占比下降,LED占比持续提升,未来将逐步退出传统光源业务,裁员在预料之中。

  近年,正值传统照明与LED照明的新旧交替阶段,国内LED力量崛起,国外经济放缓,全球LED产业格局多变,各照明及LED巨头都做出了战略性的调整,或是退出传统照明业务、或是退出区域业务、或是精简扩大规模经济,由此引发的裁员则无可避免。

  西门子启动两年来最大规模裁员?

  在10月底,德国老牌工业巨头西门子宣布以12亿欧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欧司朗17.34%股权。随后传出其即将启动至少两年来规模最大的裁员,可能会达数千人,裁员的部门包括电力和燃气部门,以及处理工业和动力部门。

  今年8月,西门子公布201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电力和天然气业务表现糟糕,订单额大幅减少41%,营收减少12%,利润减少23%。在承包市场,所有地区营收都出现下滑。有分析认为,此次裁员或许与这一业绩下滑有关。

  GE照明中国区大规模裁员

  去年11月,GE照明因战略调整终止亚洲区业务,GE照明中国区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部分员工被要求以《劳动法》的最低标准获得补偿、解除职务。

  GE照明中国区经理陈翰曾表示,照明对GE而言业务所占的比重太小,仅占公司2%的销售额。其中亚洲区照明业务仅占比3%,欧洲也不过3%,88%的收入仍来自于美国本土。而且在中国市场上,GE照明不如飞利浦及欧司朗。因而GE照明停止亚洲区业务的做法也属于公司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未来将集中公司资源,专注于北美、欧洲以及中东地区的LED技术和业务的发展。

  Cree小幅度裁员

  去年10月中旬,美国LED大厂Cree惊传裁员消息,不过Cree对外表示,他们这次在裁员的幅度非常小。

  根据美国方面的消息,该公司在美国中北部威斯康辛州拉辛市的员工有少数被资遣,这是为了反应该公司当前的商业现况,也就是LED销售方面不如公司预期后所采取的措施。LED芯片与LED照明是Cree这几年大力参与的事业,该公司也分出了电源与无线射频事业Wolfspeed,专注在GaN Power与RF产品领域。

  晶电裁减约3%员工

  2015年9月,台厂晶电裁员潮扩大,由南科厂向北扩及竹科等厂区,晶电竹科厂预计分三批裁减76人,层级并向上延伸至处长、协理等中高阶主管,集团旗下璨圆光电也将裁减39名人力。加计先前规划南科厂将精简65名人力,总计晶电集团此波共资遣180人,占总员工数约3%。

  晶电表示,近几年公司整并广镓、璨圆、台积固态照明等同业,很多组织架构已“叠床架屋”,这次精简人力,将厂区整并,把功能类似的制程集中,希望能借此组织扁平化,扩大规模经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