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竞争加剧 前三季度并购案超30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27 作者: 来源:材料深一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现阶段LED显示屏行业整体向上的同时市场空间也在不断地缩小,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新一轮的产业洗牌加剧。

  眼下,2017年已然只剩下一季度不到的时间,各大企业正式进入年终冲刺阶段。随着六大LED上市企业相继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预告的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LED企业业绩呈现着平稳上升的趋势,小部分有业绩滑落的现象。由此不难看出,现阶段LED显示屏行业整体向上的同时市场空间也在不断地缩小,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新一轮的产业洗牌加剧。

  并购素来是企业快速建立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业内并购投资热度不减。本期为大家分析年初至今行业内并购情况发现:并购主要集中在中下游,这与上游芯片行业较高的集中度不无关系,芯片行业集中将淘汰议价能力弱的下游中小厂商,进而倒逼下游企业“抱团取暖”。

  1.哪个环节并购最多

  据初步统计,2017年从年初至今,并购已达到30宗,交易金额已超过90亿元。从企业间并购数量上来看,中下游的比较频繁,上游较少。

  2.交易金额分布

  从并购发生的金额来看,并购主要发生在中下游,其中,中游并购的交易金额最大,尤以木林森最为明显,今年以来的并购金额共计超过40亿元。

  3.并购目的是什么

  企业并购的目的无非分为以下四类:横向并购巩固核心竞争优势,如洲明科技对爱加照明、希和光电并购,加强现有业务领域的地位;纵向并购优化产业链,如华灿光电收购上游蓝宝石企业蓝晶科技;跨界并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如超频三并购炯达能源是为了扩展LED业务;跨国并购可以更好走出国门,实现海外布局。下图是年初至今上述四类并购的分布情况。

  4.总结

  从产业链来看,并购由上游的材料芯片向中下游的封装及应用延伸,中下游集中度将稳步提升。2016 年底前十大芯片厂商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7%,行业格局基本确立。

  中下游封装环节受益过程相对滞后,对数量庞大的封装企业,行业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芯片行业格局的稳定是整个LED 产业稳定的基石,芯片行业集中将淘汰议价能力弱的下游中小厂商,进而倒逼下游环节“抱团取暖”。有利于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