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大陆LED封装迎头赶上 木林森规模有望首度超越亿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17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两岸LED封装厂呈现此消彼长,亿光第3季旺季营收平淡,不仅低于第2季表现,更创2013年以来第3季营收新低纪录,反观大陆LED封装厂强势扩产及扩张海外版图,2017年两岸LED封装龙头将重新洗牌,陆厂木林森的营收规模将首度超越亿光。

  两岸LED封装厂呈现此消彼长,亿光第3季旺季营收平淡,不仅低于第2季表现,更创2013年以来第3季营收新低纪录,反观大陆LED封装厂强势扩产及扩张海外版图,2017年两岸LED封装龙头将重新洗牌,陆厂木林森的营收规模将首度超越亿光。

  凭借大陆政府大力扶植,大陆LED业者以资金优势大幅扩充产能,其中,木林森挟着价格优势及产能规模而快速崛起,每年以30~50%幅度扩充产能,2014年首度挤入全球前10大封装厂,成为大陆最大LED封装厂,近年来更步步直逼台湾龙头厂亿光的营收规模。

  木林森在江西吉安厂启动扩产后,封装规模将逐步扩大至单月1,500亿颗,并将火力集中在LED照明及小间距显示屏应用,尤其第2季LED照明应用市场大幅成长,木林森2017年上半营收规模达到人民币36.2亿元,成长幅度逾7成,在新增产能陆续开出及年底传统照明旺季出货带动下,预计木林森下半年营运将优于上半年的表现。

  亿光近年来堪称LED产业资优生,在大陆业者杀价竞争最惨烈之际,营运表现仍稳健成长,但从近期营运表现来看,3月营收为2017年至今的高峰,6~9月呈现持续衰退的走势,第3季营收低于第2季,为近5年来罕见走势,也是2013年以来的传统旺季新低点。

  由于亿光第3季旺季表现平淡,前3季营收不增反减,尽管苗栗铜锣新厂加入投产,但车用LED订单短期内难有爆发,使得2017年营收规模恐将被木林森超越,两岸LED封装龙头势力消长,将进入另一新格局。

  除了木林森积极扩张版图,大陆多家LED封装厂也大举扩充产能,包括鸿利智汇、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晶台光电、兆驰等纷纷宣布扩产,而兆驰、国星光电等更将从下游封装延伸至上游芯片领域,主要是看好大陆十三五发展规划将持续带动半导体照明需求增长。

  根据大陆业界统计,2016年大陆约有2000多家LED封装企业,提供全球约70%的封装产量,市场规模从2015年人民币644亿元增至737亿元,据预计,2017年大陆LED封装市场将达到870亿元,年增约16%,显著高于全球增速,且未来几年大陆LED封装产值将维持13~15%的增速。

  2017年LED产业景气热络,陆系LED封装大军势力快速壮大,成长强劲的小间距显示屏、LED照明市场相继遭到陆厂瓜分版图,亿光2017年上半获利年减22.78%,龙头声势遭受挑战,产业处境相对尴尬,业界预期2018年亿光将更积极朝向不可见光、车用照明、情境照明等产品线转型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