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看好四元LED技术应用,华上拟抢入光通讯领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1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系LED厂商华上能走出颓势最关键因素在于掌握四元LED技术,再者目前全球竞争对手少,因此价格与供需稳定,另外应用端随着感测等新应用发展,增加需求与成长契机。另外,由于汪培值擅长三五族半导体技术如磷化铟,汪培值乐观看待光通讯发展。

  台系LED厂商华上能走出颓势最关键因素在于掌握四元LED技术,再者目前全球竞争对手少,因此价格与供需稳定,另外应用端随着感测等新应用发展,增加需求与成长契机。另外,由于汪培值擅长三五族半导体技术如磷化铟,汪培值乐观看待光通讯发展。

  四元LED长晶元素包含磷等稳定度较低的化学元素,使得目前全球LED芯片厂具四元技术少,陆厂仅三安光电具四元技术,另外,四元LED化合物中的磷具不稳定性与易燃特性,且磷、鉮等元素具有毒性,因此厂商须申请资格后才得制造,无形中增加四元LED制造门槛。

  华上总经理汪培值表示,相较于蓝白光的氮化镓长晶,四元化合物长晶难度较高且元素具不稳定性,因此,过去MOCVD机台增加幅度少,相较于蓝光芯片面临每年机台以数百台的增加幅度产能过剩,四元产品供需相对稳健。

  另外,目前国际厂仅欧司朗(Osram)仍生产四元,其他日、美厂商均已退出市场,目前市场以欧司朗领头冲拓展应用利基领域,包含导入汽车领域、安全监控夜视功能以及虹膜辨识。

  汪培值预期四元红光且应用市场具发展空间,随着四元技术所生产的高功率红外线LED产品逐渐研发,加上品牌手机陆续导入红外线传感器用于生物辨识,目前由于市场胃纳量尚低,因此由欧司朗独占市场,但看好市场将扩散至其他二线手机品牌,预期市场放大下,华上将分食商机。

  除了红光LED应用于消费性电子领域外,预料未来物联网将掀起更多感测需求,另外,传输需求增加后预期光通讯将具发展契机,汪培植表示,下阶段有机会抢入光通讯领域,携手转投资华信科共同发展雷射光通讯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