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隆达Q3业绩出炉,前者营收创12季新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台系LED大厂晶电、隆达相继公布9月营收以及Q3业绩表现。睽违12季,晶电Q3业绩重返7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而隆达9月营收月减7.3%,Q3季增4.6%。

  近日,台系LED大厂晶电、隆达相继公布9月营收以及Q3业绩表现。睽违12季,晶电Q3业绩重返7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而隆达9月营收月减7.3%,Q3季增4.6%。

  晶电公布9月营收,在传统旺季以及十一长假提前拉货效应之下,单月营收攀升至24.76亿元,创下2015年4月以来新高纪录;睽违12季,晶电第3季营收重返7字头,达70.57亿元,由于晶电上半年已经转盈,第3季有旺季支撑,蓝光LED产能维持满载,有助于降低单位成本,距离全年转盈又更进一步。

  晶电统计,9月营收达24.76亿元,月增6.15%、年增12.77%,前9月营收年增率首度翻正,成长1.19%,累计营收达194.33亿元。

  晶电指出,9月营收成长主要受到传统旺季,及十一长假提前拉货激励,推升营收数字,第3季蓝光LED维持满载,加上植物照明专案订单在7~9月密集出货,8月达到高峰,不仅超高亮度四元产品产能维持满载,还改了部分高亮度四元机台供应植物照明订单产能。

  尽管第3季营收表现超过法人预期,但10~12月进入传统淡季,晶电不讳言第4季会有传统淡季效应,背光部分将下滑,照明及超高亮度四元仍维持高档,加上CSP逐渐成为新产品主流,出货规模优于以往,从在手订单来看,第4季的下滑幅度应有机会低于往年。

  隆达电子9月合并营收9.9亿元,较8月减少7.3%。累计第3季合并营收为31.7亿元,较第2季成长4.6%;继日前发布虹膜与脸部辨识二合一的IR LED模组后,隆达电子之心律感测LED模组也成功进入了健康医疗穿戴领域,应用于运动手表,预计本季出货,成功跨入生理感测应用市场。

  隆达因照明应用为求一定毛利水准、采取选择性接单,致使9月合并营收下滑,而背光应用则呈现平盘,中高阶背光产品持续稳定出货;累计1到9月合并营收为93.41亿元,年减10.66%。

  在新产品部分,隆达车灯产品仍延续8月导入的新客户效应,应用于汽车头灯的Core系列封装出货持续增加;在不可见光的产品开发亦已逐步累积能量,继日前发布之虹膜与脸部辨识二合一的IR LED模组后,隆达之心律感测LED模组也成功进入了健康医疗穿戴领域,应用于运动手表,预计本季出货,成功跨入生理感测应用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