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照亮国家级绿色高速公路 创新应用获好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8 作者:勤上光电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8日,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到黄延高速公路扩能项目的王村、剪子岔1号、剪子岔2号、佛道坪等十八个隧道,对公司所安装的隧道灯进行巡检。

  9月28日,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到黄延高速公路扩能项目的王村、剪子岔1号、剪子岔2号、佛道坪等十八个隧道,对公司所安装的隧道灯进行巡检。隧道内犹如白昼,各段落的照度纵向均匀度高,没有明显的明暗间隔现象,全长43,582米的隧道无一盏死灯出现。距离2016年9月12日的正式通车已经一年有余,黄延高速扩能项目良好的隧道照明效果获得了过往车主的交口称赞。

  (通车后的黄延高速)

  勤上照亮陕西省第一条国家级绿色高速公路

  黄延高速公路扩能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包头至茂名线G65在陕西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于铜川市宜君县崖头庄,与铜黄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延安市安塞县沿河湾镇南侧,与既有的包茂高速和延延高速以枢纽立交相接。

  黄延高速扩能工程号称黄延高速第二通道,路线全长153.909公里,全线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建设者通过绿色能源、绿色施工技术、智慧公路等6大类33项支撑项目的实施,将绿色循环低碳理念贯穿于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养护等全过程。项目除了使用了大量的可循环材料外,灯具全部采用了高效、节能的LED照明,是陕西省首个大规模采用LED照明的高速公路,被交通运输部列为“绿色公路示范项目”。

  勤上光电作为灯具及照明技术方案提供商,为黄延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的18条隧道提供了一万多套带智能控制的LED隧道照明装置。在项目中,勤上光电选用了明星产品阿波罗-2系列LED隧道灯、路灯,其专业大角度防眩隧道配光技术在提高隧道整体亮度均匀度和必要洞壁亮度的同时,实现最低眩光水平,有效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并取得良好的节能效果。

  (隧道内亮如白昼)

  创新应用获赞许

  根据黄延高速公路扩能工程设计规范的相关要求,隧道需要24小时不间断亮灯,对灯具的性能和控制系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勤上光电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隧道照明智能管理系统来实现照明控制。系统由远程控制软件、集中控制器、调光(单灯)控制器组成,基于ZigBee技术实现对隧道灯具的单灯控制、编组控制、故障检测、状态监测、信息反馈、数据汇等功能。系统支持单灯检测,能对线路内每一盏灯的工作状态进行检测,当灯具发生故障的时候系统能实时检测到,并能向指定手机用户发出报警信息,且具备电流、电压、功率因数、亮灯率、能耗等数据统计功能。

  (枣园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远程调光)

  系统的创新应用不仅延长了灯具的使用寿命,而且在不改变光源运行要求的情况下,极大的提高了管理效率、有效节约能源、完成节电指标,实现了照明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减少了人工巡检。此外,系统容纳了洞口亮度采集系统,无论是在光明媚的晴天,还是在天气转阴的时候,控制器都可根据光照传感器返回的数据,对灯的亮度做出调整,满足不同天气的照明需求。系统还可以内置不同的场景模式,自动调节洞内亮度变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同时实现多次节能。根据测算,节电率高达60%以上。

  投入使用后的黄延高速公路扩能工程隧道照明效果优异,节能效果突出,勤上光电产品的稳定、优越的性能以及引领科技前沿的LED调光控制技术获得了陕西省交通厅的赞许和认可,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