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出大招,7.8亿元于大陆地区加码投资设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8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接近客户、投资新产品与自动化需求,光宝科宣布将在大陆地区投资约35.5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7.8亿元),包括以生产SSD为主的苏州新厂、为了汽车电子新产品而成立的常州新厂,广州厂则为了手机相机模组而斥资11.5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52亿元)购买新设备。

  接近客户、投资新产品与自动化需求,光宝科宣布将在大陆地区投资约35.5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7.8亿元),包括以生产SSD为主的苏州新厂、为了汽车电子新产品而成立的常州新厂,广州厂则为了手机相机模组而斥资11.5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52亿元)购买新设备。

  光宝科投资大爆发,继去年中宣布将斥资100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1.9亿元)在高雄成立汽车电子事业新厂与高雄营运中心,并于今年中动土汽车电子新厂之后,光宝科昨日宣布计划在常州、苏州分別设立新的汽车电子厂、SSD厂,并将扩增广州厂手机相机模组产能,总额高达35.5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7.8亿元)。

  光宝目前汽车电子相关产品涵盖车内照明、汽车车灯主灯与辅助照明灯、尾灯、电动车窗驱动马达等,并开始切入环车影像镜头、防撞感测元件,不过以营业额来说,车灯与车内照明占比最大、成长率也最高,汽车电子相关产品现在以广州厂、高雄厂为主力生产基地。

  随着光宝科在汽车电子的产品线扩增,光宝科表示,常州新厂将设立在光宝科的华中营运中心附近,以生产精密度较高的车用电子新产品为主,光宝董事会初估对常州厂投资额为3,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2亿元)。

  另一个新成立的苏州厂,虽然现在NAND缺货缺得一塌糊涂,导致光宝储存装置部门营收大受影响,可是光宝科董事会仍通过将投资4,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9亿元)成立苏州厂,光宝科仅表示选择在苏州建厂主要考虑到接近客户与供应链上下游。

  而广州厂区也因为添购机器设备由董事会通过11.5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52亿元)的投资案,主要用于手机相机模组。光宝科在第2季法说会时表示,相机模组下半年的资本支出将达10~15亿新台币,将引进自制的新自动化设备,希望下半年的资本支出能让相机模组明年营收成长至400~500亿新台币,相当于比今年大幅成长20~3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