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大陆三安光电 分道扬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8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晶电(2448)大股东厦门三安光电挥刀砍光晶电持股,三安光电昨(27)日公告,已全数清空晶电3.33万张股票,套现新台币12.44亿元出场。三安光电原持有晶电3.05%股权,过去亦敌亦友的暧昧关系一刀两断,惟晶电对此则是正向解读。

  晶电三安光电大事记

  晶电(2448)大股东厦门三安光电挥刀砍光晶电持股,三安光电昨(27)日公告,已全数清空晶电3.33万张股票,套现新台币12.44亿元出场。三安光电原持有晶电3.05%股权,过去亦敌亦友的暧昧关系一刀两断,惟晶电对此则是正向解读。

  晶电发言管道昨日接获求证电话时,表示事先并不知道厦门三安光电要处分持股,不过从一些迹象来看,对三安套现动作有一些心理准备。三安跟晶电是竞争对手,却又是晶电的股东,亦敌亦友的关系对晶电的确造成一些困扰,如今三安光电清空持股,可以确定「分道扬镳」,双方未来就是竞争关系。

  昨日傍晚,厦门三安光电贴出公告,载明厦门三安光电已透过大宗交易方式,全数处分手上晶电持股3,330万股,扣除交易费用之后,合计出售金额达新台币12.44亿元;三安光电明确表示,该笔处分利益对净利润将有影响,待会计师查核之后另行公告。

  据了解,三安光电卖股必须通报投审会,并经过股东会、董事会通过,1~2年前三安光电就已经通报投审会,替未来的卖股动作预作准备,晶电的大股东股权分散,三安光电持股高达3.05%,虽然没有掌握任何一席董事席次,但持股比率仅次于国寿、南山人寿等中性投资人,还高于亿光、联电、枫丹白露等原始大股东,对晶电的营运產生一些隐形的制约,去年晶电欲通过1.65亿股私募增资案时,三安光电就透过委任律师公开反对,三安即使无权干涉董事会,但对晶电来说就是有一股敌暗我明的不安全感。

  晶电与三安目前在蓝光LED业务上几乎100%正面竞争,背光、显示屏、照明等主要市场或多或少均有重迭,但在四元LED上,三安光电则明显小于晶电,在红光LED產能弱势,限制了三安跨入Mini LED、Micro LED的优势。

  台股上周以来多檔个股受到大股东申报转让持股衝击,股价表现弱势,如华新科就是一例,法人表示,晶电近日外资买卖超呈现一买一卖的诡异情况,判断卖盘应该是来自于三安,如单看外资的买进状况,外资几乎天天进货1~1.2万张,此为实质买盘,也反映外资目前对晶电的态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