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Micro LED技术可行性揭秘,成本控制是关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2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了解,錼创董事长李允立表示,台湾地区的LCD、LED产业很成熟,Micro LED技术没有理由很困难,唯一的问题是转移(移动搬运超小LED)成本太高,如果有客户不在乎成本,Micro LED显示器几乎马上就可以商业量产,因此他认为,若能克服转移问题,Micro LED是值得开发的技术。

  据了解,錼创董事长李允立表示,台湾地区的LCD、LED产业很成熟,Micro LED技术没有理由很困难,唯一的问题是转移(移动搬运超小LED)成本太高,如果有客户不在乎成本,Micro LED显示器几乎马上就可以商业量产,因此他认为,若能克服转移问题,Micro LED是值得开发的技术。

  錼创股东结合晶电、友达等大厂,是目前对Micro LED发展看法最为乐观的业者,李允立指,Micro LED概念存在已久,就如同LED户外看板,晶片尺寸是其百分之一,面积则是万分之一,挑战在于如何将微小的LED快速精准的放到一个位置上。

  相比于OLED,若能克服移转成本问题,Micro LED更低功耗、超高亮度、超高解析度、高对比、更广视角,结构上比OLED更为简单,台湾地区的LED、LCD产业技术成熟,没有理由很困难,关键在于如何在某些特定应用上,做到可以采用的价格。

  李允立表示,十年前三星高层预言,OLED是终极显示器,但是随着LED效率的提升,Micro LED是新机会。

  晶电则预估,手机用的Micro LED约需要1万颗,但手机因近距离观看无法容忍坏点,Micro LED的良率问题让手机应用变得可能性很低,如果无法往手机渗透,对现有LED厂的产能去化没有太大帮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