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消防瞄子灯成火场搜救利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0 作者: 来源:中国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了解,传统消防照明多采用头灯或胸灯照明亮度,续航力及范围有限,台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研发「消防瞄子灯」,成为消防队员摸黑进入火场的搜救利器,已应用在中国台湾台北市等消防队。

  据了解,传统消防照明多采用头灯或胸灯照明亮度,续航力及范围有限,台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研发「消防瞄子灯」,成为消防队员摸黑进入火场的搜救利器,已应用在中国台湾台北市等消防队。

  绿环所经理廖荣皇说,第一线救灾消防员冲进浓烟密布的火场中救人,需要照明搜救受困人员,了解并回报现场地形状态,因此「火场光源」是打火兄弟最重要的助攻手。

  传统消防照明多采用头灯或胸灯,配备轻巧有余,但受限电池容量及体积,使得照明亮度、续航力及范围有限,亦不容易分辨浓烟流向,若采用强力电筒照明,又要浪费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操作,影响救灾现场消防人力调配。

  绿环所团队研发的「消防瞄子灯」,是直接加装在现有消防瞄子上,只需30秒就能组装完成,接头可旋转,可随时改变灯光方向,也适合左撇子消防队员持握。

  廖荣皇说明,消防瞄子灯是利用「流体位能差」转化成电能,透过消防水柱的强大水压转动涡轮,就能为附挂在消防瞄子上的LED灯供电,灯上附的小型锂电池也会储电,在没水时依然能持续提供照明。

  更重要的是,消防瞄子灯的亮度可达2万5千烛光以上,是一般消防头灯的10倍、胸灯的5倍以上,照明效果把现场能见度从1公尺扩展到4公尺,而且以水源驱动电力,也就是说救灾人员水线拉到哪里,搜索线就到哪里。

  廖荣皇指出,消防瞄子灯台湾地区已实际导入台南市、台北市、基隆港务局等消防队,累积200场以上的火场验证,确实是打火兄弟进入火场救援的利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