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标准《LED体育照明应用技术要求》编制工作启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08 作者: 来源:体博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关于下达2016年第四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标委综合[2016]89号)的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起草的国家标准《LED体育照明应用技术要求》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7年8月29日在北京召开。

  根据“关于下达2016年第四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标委综合[2016]89号)的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起草的国家标准《LED体育照明应用技术要求》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7年8月29日在北京召开。来自LED体育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等21家单位的标准编制组成员及专家共40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建筑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宋波秘书长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邹瑜副院长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标准规范处叶凌副研究员分别代表标准主编单位和院管理部门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展磊处长从我国标准化改革的各项要求强调了标准国际化和大力发展团体标准这两方面,指明了未来以产品标准带领实体企业走出去,工程建设标准逐步跟进的工作思路,此外对我院主编的LED照明应用系列标准在环境与节能领域发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给予高度肯定,对未来该系列标准的不断完善及标准英文版同步翻译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随后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赵建平研究员主持召开了标准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向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立项背景、制订的主要内容、技术重点和难点;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林若慈研究员分析了国内外体育照明标准及行业发展的现状,指出我国在LED照明应用中的领先水平,确立了《LED体育照明应用技术要求》编制上立足实践、技术上国际领先的原则和定位。技术报告环节,编制组成员从不同角度对LED在体育照明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研讨。

  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姚梦明以《LED专业体育照明灯具要求》为题,介绍了LED灯具芯片发光特性与工作环境关系、灯具功率的选型原则、色温与显色指数的判定规则、维护系数的确定等技术难题,认为LED不同于传统灯具,应根据LED各方面特性综合考虑,最大程度的发挥其在体育照明应用中的优势;

  玛斯柯照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于莎莎介绍了LED灯具在国际体育场馆中的应用情况,指出LED灯具完全能满足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对照明的要求;

  北京信能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涛分享了其对平昌冬奥会体育场馆照明调研的情况。LED灯具在冬季体育照明应用中工作环境恶劣、安装难度高,而且冬季运动对光的质量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提出在标准编制过程应充分考虑LED在恶劣环境下应用的技术要求;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罗涛高级工程师带来报告《LED体育照明产品测试分析》,从光度、色度、谐波、光衰等方面综合分析了目前国内外主要照明企业的大功率LED灯具各项指标的现状,为标准灯具各项指标的确定提供了数据基础。

  随后编制组全体成员对标准讨论稿逐条进行了讨论。

  继“绿色奥运”理念的提出,未来“健康中国2030” 国家战略以及“3亿人上冰雪”计划对我国体育建设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体育场馆应用功能(演艺、临时性居住及大型招聘会展功能)逐渐多元化,体育照明不仅要具备更强的专业性,而且还要具备更好的兼容性。编制组将站在国际化的高度,以先进性、合理性、协调性、可操作性为原则开展编制工作,力争在LED照明应用标准领域领跑国际。

  本标准起草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包括: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速滑馆项目公司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央电视台

  首都体育学院

  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玛斯柯照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索恩照明(广州)有限公司

  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希优照明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万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信能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福建鸿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星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英格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七大洲实业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