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深圳光明新区多措并举提升道路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06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从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开展以来,深圳市光明新区组织各办事处及社区共提升改造路灯1796盏,在改善城市照明质量的同时达到了美化人们生活、熏陶人们的审美情操、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效果。

  

  流光溢彩的松白路夜景。

  

  光明新区按照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完成强基惠民路灯工程,清除照明死角。

  亮丽的灯光夜景是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志和城市夜晚风貌的反映。去年7月12日,深圳市光明新区打响“干净光明、有序光明、绿色光明”三大城市品质提升战役,提出开展“干净光明”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打造高标准洁净城区,开展“有序光明”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打造便捷通畅城区,开展“绿色光明”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打造高品位绿色光明新区。“提升改造路灯”是开展“城市品质提升”重要组成部分,光明新区按照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完成强基惠民路灯工程,清除照明死角方便市民出行,全力打造亮丽的城市灯光景观。

  实干结硕果。据统计,自从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开展以来,光明新区组织各办事处及社区共提升改造路灯1796盏,在改善城市照明质量的同时达到了美化人们生活、熏陶人们的审美情操、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效果。下一步,光明新区通过打造特色夜景、建立智能监控、开展完善项目等方式,提高光明新区城市照明景观、管理、服务水平,深入开展道路照明提升改造工作。

  项目情况

  提升改造路灯1796盏

  9月3日,记者从光明新区城管局了解到,自从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开展以来,按照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光明新区组织各办事处及社区,完成强基惠民路灯工程,提升改造路灯1796盏。

  具体情况为,光明办事处实施:东周社区木墩旧村泥水路照明提升、白花社区围肚旧屋村道路路灯提升等;公明办事处实施:公明社区长春花园后门路灯提升、上村社区上村元山路道路照明提升、李松蓢社区河堤路市场街灯提升等;新湖办事处实施:新羌社区红湖村篮球场旁路灯提升、新羌社区羌下户外广场公园照明提升;凤凰办事处实施:东坑社区东升路路灯改造、塘家社区张屋旧村小区路灯提升、塘家社区塘家新村小区路灯提升等;玉塘办事处实施:长圳社区长圳市场路灯提升、长圳社区长圳休闲广场照明提升、长圳儿童广场照明提升、玉律社区公园照明工程、红星社区新村巷道照明改造工程等;马田办事处实施:马山头社区篮球场照明提升、马山头社区龟山公园旁照明提升、根竹园社区横坑公园照明等。

  实地探访

  清除照明死角 方便市民出行

  9月2日,记者来到李松萌社区河堤路市场,华灯初上的街道人头攒动,车龙川流不息,显得格外热闹繁华。商户店铺灯光与路灯的光交相辉映宛如白昼,行人们有的悠闲地逛街,有的买完菜匆匆赶回家,丝毫没有被逐渐变暗的天色影响。

  “现在我晚上也能出来买东西了,以前天一黑就怕看不清蔬菜水果是否新鲜,也怕车来车往危险”,刚买完菜准备骑电动车回家的刘阿姨对河堤路市场街灯照明的提升非常满意,表示此举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是市民夜间出行的保障。周边商铺的商家告诉记者,以往河堤路周边一到晚上就很少有市民出来逛街,商铺大都没什么生意,“路灯亮了,不仅环境美化了,我们的生意也好了”。

  记者在河堤路市场观察到,当路灯全部亮起后周围道路宽敞明亮视线清晰,车辆来往也都开着近光灯并且主动礼让行人。“以前车辆来往都是开着远光灯非常危险,现在路灯明亮视野清晰保障了司机和过往行人的安全”,开车经过的李小姐说,关于路灯的强基惠民项目清除了该路段的照明死角,让司机和行人们都能放心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长圳社区长圳休闲广场,广场内宽阔明亮让人耳目一新,入秋的夜晚漫步其中观赏着周围别出心裁的景色更添一份诗意。孩子们在广场里玩耍,老人们在石椅上乘凉,一排笔直如松的路灯立在广场旁守护着这份惬意。

  “晚上有明亮的灯光,我们带小孩出来散步也放心。”一名市民说,广场中现代化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现在不仅白天能欣赏美景,日落之后还能出来体验一番别样的景色,居住在附近让她有满满的幸福感。

  工作计划

  深入开展道路照明提升改造工作

  完善路灯建设没有休止符。3日,记者从光明新区城管局了解到,为彻底解决光明新区“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市照明质量,光明新区指导督促原光明、公明办事处开展道路照明设施完善项目,改造“有路无灯,有灯不亮”路灯2368盏,其中光明办事处838盏,总投资1565万元,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公明办事处1530盏,总投资2557万元,目前已完成概算批复。

  下一步,光明新区将通过打造特色夜景、建立智能监控、开展完善项目等方式,从两个方面发力,提高城市照明景观、管理、服务水平,深入开展道路照明提升改造,打造亮丽的城市灯光景观。一是做好城市照明行业管理工作。根据《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要求,编制光明新区城市照明详细规划,布局近期照明建设重点,指导建筑物照明景观设计,突出城市照明景观效果;新建全区性城市照明智能监控系统;加强城市照明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指导路灯维护单位做好施工作业安全、用电安全。二是推进道路照明设施设备改造提升。计划完成社区路灯完善工程,淘汰更新老旧路灯,消除安全隐患,解决“有灯不亮、有路无灯”问题;开展松白路、光明大道、观光路等重要节点和门户区灯光景观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每个办事处精心打造1个特色灯光小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