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前三季连亏天龙光电面临“保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25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于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天龙光电(300029)而言,2017年是“保壳”的关键年。不过,8月23日天龙光电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处于亏损状态,而且预计前三季度也将亏损,这意味着天龙光电仍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于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天龙光电(300029)而言,2017年是“保壳”的关键年。不过,8月23日天龙光电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处于亏损状态,而且预计前三季度也将亏损,这意味着天龙光电仍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天龙光电披露的2017年中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6669.6万元,同比下滑29.21%,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299.4万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亏损约为252.4万元出现大幅增亏迹象。以产品分类来看,在今年上半年,天龙光电最大的营收来源为宝石炉产品,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955.4万元,该项产品的毛利率为21.9%。其次,多晶炉产品为公司今年上半年第二大营收来源,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1880.34万元,同比下滑48.22%。

  实际上,天龙光电近几年的经营业绩一直在承压。财务数据显示,在2015年、2016年,天龙光电分别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3.53亿元、-5701万元。根据证监会、深交所关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创业板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交易所可以决定其股票暂停上市。为了避免被暂停上市,天龙光电把“实现扭亏为盈”作为公司2017年的战略目标。然而,目前天龙光电已连续亏损两年半,若公司业绩今年不能扭亏为盈,公司股票将在披露2017年度报告之后被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天龙光电还在2017年半年报中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仍将亏损,这也意味着公司想要在年内实现业绩的扭亏为盈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天龙光电预计今年1-9月公司将累计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至-13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645万元有一定幅度的减亏迹象。对此,天龙光电表示,主要原因是部分发出商品将确认收入,收入增加,毛利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有所增加。

  让投资者略感欣慰的是,天龙光电预计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具体看来,天龙光电预计今年7-9月实现的净利润数额为500万-1000万元,而在上年同期公司曾亏损2393万元。

  由于业绩持续低迷以及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天龙光电股票在二级市场也持续承压。交易行情显示,截至8月23日收盘,天龙光电的收盘价为9.1元/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40.05%。而在2016年5月5日-12月30日,天龙光电的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诺亚”)还曾以14.07元/股的均价,增持了2005.4万元天龙光电股票。以天龙光电最新的收盘价来看,常州诺亚当初增持的股票目前已经处于大比例浮亏状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