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之诗人”Ingo Maurer的创意灯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24 作者: 来源:搜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你见过易拉罐里的灯吗?这次,Ingo Maurer和他的“助手”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家具的魔术——Blow Me Up。

  编者按 “我对光的确有本能的敏感,对这种介于物质与非物质之间的神奇魔力很痴迷。”这个醉心于光的创作的人便是Ingo Maurer。继荷兰绘画大师伦布朗之后,Ingo Maurer或许是第二个享有“光影魔术师”美誉的人,不过他却始终自谦为“制灯匠”。他带着对光的迷恋,一次次打破人们对灯具的固有定义。他打破机能与艺术的界限,天马行空的创意拥有黑夜闪电般的震撼力量,灯具在他的手上,不再仅仅是照明的工具,而是艺术品。

  你见过易拉罐里的灯吗?这次,Ingo Maurer和他的“助手”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家具的魔术——Blow Me Up。

  这盏从易拉罐里抽出的长款LED灯是设计师Ingo Maurer在今年为我们带来的新设计,叫作Blow Me Up。整个灯管的设计十分简单:事先已组装好的集成LED灯管和可充气的灯管,以及一根电线。

  之所以叫做Blow Me Up,没错,是需要你把灯管吹鼓起来。所需的材料都能够从那个易拉罐(如图右上侧)中找到:一个气吹。将灯管充满气后,用电线与其中LED灯管相连接,接通电源(或是车载的变压箱)就可以使用了。

  充气通电后,灯管将变得十分轻巧,可以斜立在墙边,抑或悬挂在餐桌上。方便携带的特点,也许将使这款“充气电灯”成为房车自驾旅行(或者户外野营)的不二之选呢。“这款灯饰是专为年轻人和那些心态永远年轻的人们设计的,适合那些随时能够接受挑战、接受外界变化的人们”Ingo说道,“只是,你需要小心家里的孩子们,别让他们把它当做激光剑来玩。”

  继荷兰绘画大师Rembrandt之后,Ingo Maurer是第二个享有“光影魔术师”美誉的人。“人类和光共存的生活模式”是Ingo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因此成为他设计的灵感来源。

  Ingo Maurer所成立的同名设计公司,从1970年代开始设计专用灯具和照明系统的产品。在过去四十多年中,一直都在不断成长,设计了许多新颖独特的灯饰。

  “如果天堂上有灯光,会是什么样子呢?”或许Ingo Maurer当时正这么想着,便设计出了这款Lucellino,就好像洁白的小天使在天堂飞翔。他之后再设计的Bird Bird Bird,也是一簇的“小天使”在空中星星点点。

  夹满层层白色便签纸的吊灯,如果上面能挂上你喜欢的乐谱、你喜爱的诗句,或是你心爱的人手写的留言,是不是会比一盏华丽的水晶吊灯更让你心仪呢?

  “光之惑者”,似乎还有人这么称呼Ingo Maurer。让人怦然心动的、创新有趣的灯具设计能给我们一种怡然的心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