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如何助力“眼动跟踪”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22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本虚拟现实公司FOVE近期推出了一款使用“眼动跟踪”交互方式的特色头戴VR设备。

  日本虚拟现实公司FOVE近期推出了一款使用“眼动跟踪”交互方式的特色头戴VR设备。

  FOVE属于高端VR系统,封闭性极强的的VR设备可以有效隔离真实环境,让用户将自己完全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中。VR系统通常使用传感器来跟踪用户,并将其位置和移动结合到虚拟动作中。“眼动跟踪”技术是虚拟现实交互的另一种非同寻常的,直观的方式。

  

  LED如何助力“眼动跟踪”技术?

  本款VR头戴设备集成了欧司朗的微型LED芯片,可提供红外线发射以跟踪用户的眼睛运动和注视方向。欧司朗的TOPLEDSFH4253产品可以实现FOVE虚拟现实设备附带的红外位置传感器的光模式。TOPLED像其他眼睛跟踪系统一样,通过微弱的红外线照射用户的眼睛,之后红外敏感摄像机传感器反射并采用独特的算法来确定用户的注视和眼睛运动的方向。

  FOVE设备里的红外LED位于两个镜头周围。这部分的IRLED尺寸仅仅为0.5mm×1.0mm×0.45mm,其发射波长为850nm与相机传感器的光谱灵敏度相匹配。红外LED的光束角度为+-70°,确保了眼睛的均匀照明。

  

  “眼动跟踪”是FOVE系统的重要部分

  在FOVE虚拟世界中,用户可以通过查看它来选择或移动对象。他们可以通过将目光集中在某些地点,与虚拟人物建立目光接触或触发动作。此外,该技术允许“焦点渲染”,该公司称这种新技术大大降低了对计算能力和显卡的需求。根据用户的注视点信息,VR系统可以相应调整分辨率。焦点渲染技术以高分辨率呈现视觉直接领域,同时支持较低分辨率的外围设备。

  “我们选择了欧司朗IRLED,因为它们是高品质的产品。他们符合我们的所有规格”,来自FOVE的LochlainnWilson表示。“我们的主要决定因素之一是只有极少的光源位于中心发射光谱之外,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简化我们的光学滤波器设计过程,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传感器的性能。

  欧司朗ELS(发射器,激光,传感器)市场经理HiroshiOkuma表示:“通过与FOVE的合作,我们成为第一家为VR耳机提供眼动追踪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凭借其高效率和紧凑的封装,SFH4053将是该技术最理想的选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