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调整关停LED相关业务 乾照光电全色系光电版图浮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21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乾照光电今日披露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了25.3%,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激增1748.59%。

  乾照光电今日披露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了25.3%,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激增1748.59%。

  做为一家老牌Led芯片厂,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芯片及外延片”和“Led相关产品” 两大类,前者为核心业务。细看今年的中报数据可以发现,上半年公司外延片及芯片共实现营业收入5.54亿元,同比增幅81%,毛利率为36.23%,而去年同期的毛利率水平仅为15.89%。

  公司董事长金张育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上游芯片和外延片出货量供不应求,带动公司红黄光、蓝绿光芯片的销售;另一方面,新的董事会对内部管理做了许多改善,管理效率得到提升,单位成本下降,人均产出、资本回报等指标都有提高。

  在核心业务发展良好的同时,公司的Led相关产品业务却出现了一个类似急刹车的动作。2016年中期,公司Led相关产品业务收入为1.3亿元,而今年上半年该项业务收入仅为1098万元,同比下降了91.54%。

  这表明新的管理团队对业绩始终不能改善的Led相关业务进行了调整与关停,未来将不断强化核心主业战略方向。

  回顾乾照光电的历年业绩,公司原先主攻红黄光市场,是红黄光Led外延片及芯片领域国内产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目前有MOCVD共20个腔。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来,公司陆续公布了两项重大主营业务扩产计划,同时发力红黄光和蓝绿光两个领域,意在打造一家全色系光电企业。

  一项扩产计划是位于扬州经济开发区的红、黄光 Led 芯片及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扩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 7.37亿元,主要投入设备为 20 台四元 MOCVD 外延炉和相应芯片生产设备。经测算,项目达产年销售额为 5.49亿元,所得税后利润 1.06亿元。

  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主要应用于国家卫星通信领域,门槛很高,但规模较小,属于公司的战略产品。根据公司的介绍,这块业务未来可以拓展到小卫星、民用或者无人机领域。

  另外一项扩产计划是拟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投资 50 亿元(分二期投入),建成可实现月产 120 万片(折 2 寸片)规模的蓝绿芯片生产基地;预计一期投资 25 亿元,建成可实现月产 60 万片(折 2 寸片)规模的蓝绿芯片生产基地。

  经测算,一期项目经过两年建设从第三年开始投产,年加工 LED 芯片 720 万片,年销售额 17.1 亿元,利润总额 2.2 亿元。该项目虽然7月16日才刚刚与南昌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但是进展速度很快,不到半个月时间项目公司江西乾照光电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资本也将在近期从3亿元调整为20亿元。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预测,2017 年,全球Led芯片需求折合2英吋外延片将达到2394万片/月,约为2010年11 倍;国内Led芯片需求折合2英吋外延片将达到 770万片/月,约为2010 的15倍,市场前景广阔。

  金章育表示,此次大规模扩产之前听取了多家合作伙伴的意见,尤其是一些大的上市封装企业,这些企业也都表示愿意加大与公司的后继合作。未来公司在Led芯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将会不断加强,蓝绿光产能明年将达到120万片/月规模,三年内达到160万片/月,红黄光则希望在未来两年内达到35-40万片/月的规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