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寡头垄断前夜的LED 芯片龙头 化合物半导体再次腾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7 作者: 来源:中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行业规模优势已逐渐形成,尤其是在产业链的上游芯片,逐渐走向寡头垄断。海外(韩、日、台)产能在慢慢收紧。大陆方面,三安以30%左右的市场份额领跑行业。

  LED 的半导体属性已经逐渐褪去,照明属性逐渐增强,但在供需周期性的大背景下,却又体现出明显的成长性。其原因在于,LED 下游应用非常广,部分利基蓝海市场在被充分挖掘前尽管规模不大、成本不低,但随着大厂的进入,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和进入门槛,使得其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展现出令人惊叹的爆发力,小间距是当前最好的例子。下一个爆发的利基市场可能出现在车用照明、灯丝灯、红外、深紫外等领域。

  行业规模优势已逐渐形成,尤其是在产业链的上游芯片,逐渐走向寡头垄断。海外(韩、日、台)产能在慢慢收紧。大陆方面,三安以30%左右的市场份额领跑行业。华灿和澳洋顺昌通过与下游封装大厂木林森的合作,也在大举扩张。行业已经难以再出现新进入者,老设备和小厂商受益行业复苏“苟延残喘”,但终将面临淘汰。未来将形成寡头垄断,按规模来看就是三安、华灿、澳洋顺昌、晶电。

  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供需拐点,公司半年报表现亮眼,凭借规模、原材料成本、技术专利、产品渠道等多方面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扩产领跑冠军赛道,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

  化合物半导体初步布局完成,其与LED 在材料、设备、工艺上的具备相似性,此外国家大基金背书解决资金和资源问题、与GCS合资卡位专利问题,目前正处于量产爬坡及客户验证阶段。

  规模量产后有望打造全球领先的GaAs/GaN 代工厂。过去1 年里公司完成大规模的员工持股和大股东增持,更是充分体现了对未来长期发展的十足信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