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台灯应入回收行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9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湾环保署今年1月1日起开始对直管型、环管型、安定器内藏式型及紧密型发光二极体(LED)制造业者与输入业者收取回收处理费,开启国内LED照明灯管回收机制,日前也与业界讨论是否将市面上数量甚多的一体成形LED台灯列入回收范围内,鼓励业界响应环保开发制造可拆式台灯灯管。

  台湾环保署今年1月1日起开始对直管型、环管型、安定器内藏式型及紧密型发光二极体(LED)制造业者与输入业者收取回收处理费,开启国内LED照明灯管回收机制,日前也与业界讨论是否将市面上数量甚多的一体成形LED台灯列入回收范围内,鼓励业界响应环保开发制造可拆式台灯灯管,而为加速避免台灯因LED灯管坏掉即整组丢掉的资源浪费,建议环保署明年起即将一体成形LED台灯列入回收。

  环保署去年六月公告修正“物品或其包装容器及其应负回收清除处理责任之业者范围”,并于今年初开始要求LED照明灯管制造业者与输入业者须缴回收费用,将越来越多的LED照明灯管纳入回收,这样的机制对国内LED产业有增加成本的负担,但相对也是产业界必须响应节能减碳的必然措施。

  日前一场环保署与业者会议谈及是否在下一波公告回收将在国内LED照明灯管佔大宗的一体成形LED台灯列为回收范围,由于现阶段市售台灯大都是一体成形,一旦灯管坏掉即须整组丢掉,在节能减碳概念上相当不环保,而且里面的LED灯管不回收也有违回收公平性与明确的回收意识。

  既然市面上已有环保概念的厂商研发可拆式LED台灯灯管,一旦灯管坏掉只要更换灯管即可,不须整组台灯丢掉,环保署即应加速将一体成形台灯列为需缴交回收费用项目,避免现今可拆式灯管必须缴回收费用,一体成形台灯却不用缴的不公平待遇。

  试想支持环保的厂商必须增加成本缴交回收基金,而既不环保又相对资源浪费的一体成形台灯却什么都不用缴,自行回收又有哪家厂商在实际执行呢?

  至此即暴露环保署在修正回收品项时并未实际做好市场调查,既然洞悉LED照明灯管的回收问题并积极加以订定回收标准,却在数量颇多的檯灯产品上出现漏网之鱼,对于是否提早于明年列为回收品项应有更积极的作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