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产品形态“蜕变记”之九大植物工厂规模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和人口的日益膨胀,人们对食物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且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全球耕地已逐渐减少且人口老龄化现象加剧,就在人类的生存看似将受到威胁之际,植物工厂应运而生。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和人口的日益膨胀,人们对食物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且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全球耕地已逐渐减少且人口老龄化现象加剧,就在人类的生存看似将受到威胁之际,植物工厂应运而生。

  据了解,植物工厂的概念最早由日本提出,日本因耕地少、人口高龄化而成为全球植物工厂先驱。近几年来,国内部分企业也开始涉足建设植物工厂,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种植技术慢慢进步,发展的领域也开始拓宽,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且精彩。下面在线君为大家罗列国内部分企业的植物工厂之旅。

  - 中科三安植物工厂—目前世界上产业规模最大的植物工厂

  首栋植物工厂

  地址: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

  面积:5万平方米(约70多亩)

  种植作物:蔬菜、瓜果、花卉、中草药

  方式:LED灯、光配方、营养液

  生长周期:约35天

  产量:1~1.5吨蔬菜

  输出:福建厦门、福州、泉州等130多个销售终端

  第二栋植物工厂

  建设时间:今年3月

  种植面积:5万平方米

  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000套价值200万美元的植物工厂栽培模组设备已在不久前从厦门启运发往美国,这是国内首次出口植物工厂栽培模组设备,这些设备将用于开设一家“植物工厂”。

  此外,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商务部已决定向中科三安购置自主研发的模组化设备在肯尼亚捐建一座小型“植物工厂”,以支援非洲建设,同时收集保护当地濒危药用植物。

  - 京东方植物工厂—月产量可达8万棵活体蔬菜

  地址:西瓜之乡北京市大兴庞各庄

  面积:4500平方米

  种植作物:叶菜类蔬菜(达30余种)

  方式:LED灯、光配方、营养液

  生长周期:30天左右

  产量:8万棵/月

  输出:餐饮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方还把这一蔬菜种植模式家庭化,推出了适用于在家庭种植的微缩版的植物工厂——“趣菜园”,可以种植三颗蔬菜。据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李晓介绍,他们推出的这个趣菜园,更多的是给家庭以科普教育使用,让家人和孩子感知植物工厂的生产理念。

  - 京东携三菱化学自主种菜建设植物工厂

  地址:北京通州

  面积:1.1万平方米

  种植作物:叶菜类蔬菜(十几种)

  方式:人工智能光照、自然太阳光照并用水培蔬菜栽培系统

  产量:300吨/年

  - 迈信物联植物工厂—以1500公斤/天为目标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

  面积:1000多平方米

  种植作物:生菜、冰菜、紫苏与金线莲等品种和名贵草药

  方式:LED灯,光谱调节系统、立体栽培系统、环境温湿度控制系统等12个子系统

  生长周期:40天左右

  产量:400公斤/天

  输出:高端酒店、咖啡厅、西餐厅等

  - 中兴绿色技术湖北有限公司

  地址:湖北枣阳市吴店镇肖湾村

  面积:5000亩

  种植作物:黄瓜、西红柿、红叶甜菜、紫背天葵等

  方式:无土栽培、营养液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