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年LED照明散热组件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4 作者: 来源:九正建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预计随着散热技术的进步与普及、大功率LED照明市场的爆发,进入大功率LED照明散热领域的企业将增多,竞争情况将日趋激烈。

  1、LED照明散热组件行业的市场前景分析

  (1)LED照明散热需求推动LED照明散热行业发展

  LED是光电器件,其工作过程中只有10%至40%的电能转换成光能,其余的电能几乎都转换成热能。对于照明用LED灯具,在特定面积下所需的流明量可能超过上千流明或上万流明,LED工作过程产生热量集中在尺寸很小的芯片内,芯片温度升高,引起热应力的非均匀分布、芯片发光效率和萤光粉激射效率下降;当温度超过一定值时,器件失效率呈指数规律增加。当多个LED密集排列组成白光照明系统时,热量的耗散问题更严重。解决散热问题已成为LED照明尤其是大功率LED照明应用的先决条件。

  优化灯具结构设计、使用散热器等外部冷却系统是解决LED照明产品散热问题的有效措施。目前市场上常见的LED照明产品主要由LED光源、驱动电源、散热器、其他结构件等部分组成,散热器及其他结构件共同构成LED照明产品散热组件。散热组件承担散热功能,同时作为灯具壳体也承担电子器件防护功能,使其避免沾染灰尘、液体或与其他物质进行不必要的接触等。

  近年来,随着LED照明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LED照明行业快速发展,产业分工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具有渠道优势的LED灯具厂商向供应商分别采购散热组件、LED光源、驱动电源,再组装为成品灯具向其下游客户销售。灯具厂商等客户需求的增长推动LED照明散热组件行业持续发展。

  (2)LED照明行业市场增长为散热组件行业打开增长空间

  LED照明与白炽灯、荧光灯等传统光源相比,在节能、环保、使用寿命、色彩、体积、反应时间等多方面具备优势,LED照明对传统照明光源的替代是照明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一方面LED器件成本下降显著,在成本下降的推动下,LED照明产品价格在过去两年也呈现出急剧下降的趋势;另一方面各国政府也通过禁用白炽灯、提供研发补贴、设备补贴、终端补贴、定向采购和鼓励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LED照明行业进行扶持。在这两方面的共同驱动下,全球LED照明渗透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全球LED照明渗透率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亦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根据台湾市场调研机构Digitimes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为17.50亿美元,2010年为37.17亿美元,增长率达到112%;2012年市场规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到121.48亿美元;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为299.08亿美元,2009年至201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0.49%。

  ①中国室内LED照明市场发展情况

  室内照明市场包括厂房照明、商场室内照明、酒店室内照明、写字楼室内照明、体育场馆照明以及家居照明等。从市场规模上看,室内照明市场由于应用群体的广泛将成长为规模最大的市场。

  LED室内照明市场发展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白炽灯、荧光灯及节能灯是室内照明的主要光源,而LED照明产品价格偏高,处于示范阶段;第二阶段:随着全球白炽灯禁产禁用政策的依序落实,白炽灯在市场上将逐渐消失,节能灯将占主要份额,LED照明产品份额也将提升;第三阶段:LED照明产品占据室内照明的主要市场,大幅领先节能灯。

  目前,我国LED室内照明产品主要运用于商业场所,如地下停车场、超市、酒店等,处于替代接受向规模替代过渡的阶段。随着我国消费者对LED照明产品认知的不断深入,LED室内照明开始进入到市场空间巨大的家居照明领域,从而改变人们传统的日常照明方式。

  ②中国户外LED照明市场发展情况

  户外照明市场主要包括道路照明、广场照明、运动场照明、车站码头照明等。

  道路照明由于其特殊性,是LED照明最早渗透进传统照明领域的市场。由于公共交通能耗的逐步攀升,节能效益明显的LED路灯得到了公共事业部门的大力鼓励和支持,政府近几年来开始大力推动LED照明示范工程的建设,通过提供政府补贴等优惠政策,推动LED路灯的普及。道路照明市场作为LED通用照明细分市场中渗透率最高的市场,目前在支次干道的应用日益成熟,但在主干道的应用仍处于探索期,未来随着LED路灯在主干道市场渗透率提升,LED路灯市场空间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相比于道路照明市场,广场、运动场、车站、码头等户外照明市场对照明产品光照效果、稳定性、质量及技术要求更高,在这些户外照明领域LED照明产品普及率还相对较低,其替代传统照明还需要一个市场深入认知的过程。随着电源、芯片、散热等技术的逐步成熟,可靠、稳定、高性能大功率LED户外照明产品的持续推出,以及市场认知的进一步深化,LED照明在广场、运动场、车站、码头等户外领域的应用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