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思明大力推进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不同区域尽显独特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3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思明大力推进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不同区域尽显独特美思明区大力推进夜景照明提升工程,为城区带来独特魅力。

  思明大力推进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不同区域尽显独特美思明区大力推进夜景照明提升工程,为城区带来独特魅力。

  灯火璀璨的会展北片区。

  白鹭洲的夜景,高楼倒映湖中。

  夜景将鹭江道打扮一新。

  鼓浪屿的夜色格外迷人

  夕阳余晖,华灯初上的厦港片区。

  灯光扮靓的海滨公园。

  夜色倒映的筼筜湖。

  【更漂亮】

  观音山片区动画演绎夜景

  白城沙滩上演唯美灯光秀

  中山路夜景照出骑楼风情

  【更环保】

  集节能、节日、平日模式为一体

  亮度标准设置比同类城市略低

  降低对比度让灯光显得更柔和

  夜幕下的环岛东路辅道上,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的动画演绎夜景工程,为沙滩上纳凉的市民增添了别样乐趣;人来人往的中山路上,市民游客用镜头捕捉夜色中的骑楼,流光溢彩的骑楼别有一番风韵……

  披上“夜妆”的思明区,让人沉醉。今年以来,为提升城市的品位,思明区大力推进夜景照明提升工程。鹭江道、中山路、鼓浪屿、筼筜湖、会展北、环岛路……夜景带来的惊喜从老城区延伸到东部城区,一个夜色中全新的,简约、和谐、富有动感的美丽思明呈现在眼前。

  动画演绎夜景 海豚跃上高楼惹人爱

  凉爽的海风吹来,傍晚时分的观音山沙滩,大人小孩、情侣、游客纷纷来此纳凉休闲。晚上6点半,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一场动画演绎的夜景工程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

  连成一排、错落有致的总部大楼纷纷披上了暖金色的“晚礼服”,倏忽间,竟有鱼群在上面游来游去,还有大小不一的泡泡不断往上冒,更有海豚纵身一跃,姿态优美。

  住在塔埔社区的叶淑秦带着3岁的小孙子“汤圆”在沙滩纳凉。小孙子看到后兴奋地喊道,“奶奶,小鱼和海豚爬到那边的房子上面了。”叶淑秦听后哈哈一笑。和小孙子一样,叶淑秦也对这一夜景演绎充满惊喜,“真没想到,夜景照明可以这么新奇,真是一道独特的夜景啊。”

  “观音山片区是岛内唯一用动画演绎夜景工程的地方。”施工单位负责人王祥介绍说,夜景巧借23栋设计感十足的总部大楼为载体,不仅用暖金色灯光点亮建筑,还因地制宜加上了以海洋世界为主题的特色动画演绎,打造纵深层次感。

  因地制宜设计 不同区域尽显独特美

  环岛路的另一端,白城沙滩上,此时另一场浪漫唯美的夜景灯光秀正在上演。在蓝色、紫红色等不断变换的颜色中,随之出现的是水波纹、三角梅、心形等图案。投影在沙滩上的夜景灯光秀引得情侣们争相按下快门。

  思明区近20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在夜景照明提升后,巧妙地将沿途的建筑、沙滩、景点等串联一起,让环岛路的夜景更加迷人,富有特色。

  根据不同区域特点,思明区打造了不同地段的独特夜景。在中山路,有了夜景照明,市民游客在夜晚也能清晰地欣赏到南洋风情骑楼的形态美,尽显人文历史风貌。

  不仅仅停留在视觉上的享受,思明区全面提升的夜景照明更绿色,更环保。据悉,思明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设计集三种模式为一体——节能模式、节日模式、平日模式。

  “从景观、建筑及人行空间尺度的光环境营造出发,设置比同类城市略低的亮度标准,并降低对比度,让灯光更柔和。”王祥说,夜景随着时段、节假日的不同,还可灵活变更夜景的亮灯模式。

  【市民体验】

  前埔东社区居民张祝明:

  有了美丽夜景

  夜生活更多彩

  欢快的音乐响起,柔和的灯光映在脸上,前埔东社区居民张祝明和舞友们跳起广场舞。边上,家长带着孩子们夜出遛弯,惬意十足。每天晚上7点半,特房波特曼财富中心侧面广场上音乐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社区居民争相来此休闲娱乐。

  这个夏天,思明区会展北片区的夜景照明提升后,披上夜景的高楼大厦吸引着居民纷纷走出家门,片区的各大广场上都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一支舞结束,64岁的张祝明兴奋地说道,“这只是我夜间休闲生活的‘开头曲’。”晚上9点,跳舞结束,张祝明的老伴黄欣就会准时出现,夫妻俩的“赏夜景散步曲”开始了。

  他们沿着银领中心、闽南大戏院、建发大厦、中航紫金广场,一路行走一边讨论每栋大楼与众不同的夜景照明设计:银领中心暖金色调的照明,把建筑的轮廓衬托出来,格外美;建发大厦的夜景灯光打在格栅上,建筑变得立体丰满,令人赏心悦目……

  在欣赏夜景照明的时光中,张祝明夫妻俩最后停驻在君尚广场。“这里的购物广场越来越多,散步完顺便去逛逛,买点东西回家。”

  望着眼前怡人的夜景和浓厚的生活气息,家住海峡国际社区一期的张祝明感慨道,“2010年刚搬来这里时,周边还是一片黄土地,非常荒凉,晚上更是一片漆黑。如今,白天可见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晚上可赏绽放在建筑上的美丽夜景,当初搬来这里真是选对了。”

  “这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啊。”见证了会展北片区的发展变化,张祝明直言,她还想把这美丽的夜景分享给更多人。

  这不,一到周末有亲朋好友来串门,张祝明都会热情带着他们在会展北片区欣赏夜景。她笑着说:“住在莲坂的朋友欣赏这里的夜景后,可羡慕呢。”

  【记者手记】

  点亮夜空

  点亮环保意识

  美丽的城区,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番景色。当浓稠的夜色爬上天空,繁华喧嚣的城市逐渐安静下来,思明区褪去了阳光下的刚毅外衣,在璀璨灯光的烘托下展现出迷人妖娆的一面。

  漫步街道,脚下柔和的灯光带给你舒服的暖意;行走城区,每一栋建筑在灯光的勾勒下呈现出不同的美;重要节日,所有夜景联动起来,共同迎接八方来宾。这都是光为这座城区带来了独特的魅力。

  节约能源,减少光污染,减少各种对环境的破坏——在照亮夜空的同时,思明区的夜景工程不是简单地追求一时的繁华,而是降低整体亮度,让夜景工程立足于生活,让居民的生活更美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