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移动式植物工厂登上“雪龙”号 助力北极科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8 作者: 来源:鲁南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月18日,500余箱“苍山大蒜”、庄坞牛蒡、长城红辣椒等近7000斤兰陵蔬菜,被精心打包送到了“雪龙”号科考船。7月20日,这批产自临沂兰陵的蔬菜开始随雪龙号出征北极,作为北环极航行提供蔬菜供应,为“雪龙”号科考队员“服务”,助力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事业。

  7月18日,500余箱“苍山大蒜”、庄坞牛蒡、长城红辣椒等近7000斤兰陵蔬菜,被精心打包送到了“雪龙”号科考船。7月20日,这批产自临沂兰陵的蔬菜开始随雪龙号出征北极,作为北环极航行提供蔬菜供应,为“雪龙”号科考队员“服务”,助力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事业。

  据悉,这次由兰陵县委、县政府提供的“苍山大蒜”品质优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大蒜素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较高,因此成为此次科考蔬菜中的首选。

  7月20日我国开展的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雪龙”号将首次环北冰洋航行,并将首次试航西北航道。据了解,“雪龙”号科考船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雪龙船耐寒,能以1.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的冰层(含0.2米雪)。此次中国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是“十三五”期间的一次重要考察活动,考察队共96人,考察总航程预计为19000多海里,共83天,计划10月10日返回上海港。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雪龙”号科考船工作人员天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兰陵县委、县政府还为科考船专门设计了一座极地科考船移动式植物工厂。

  这座“移动植物工厂”以集装箱作为生产车间,在每层生产设备下面都有营养液回收系统,形成营养液循环系统,基本一次加营养液或中间补充一次水,能够满足6个月的生产需要。并配有人工光源,半年可生产蔬菜4000斤以上,提供菜品10个以上。

  植物工厂这种不受环境制约,全天候的生产方式,不仅能在都市农业普及,还能在国防后勤供应、远洋舰船、沙漠荒岛、航空航天等特殊环境领域提供新鲜果蔬。而移动式植物工厂,就是用一个大集装箱里来做“温室大棚”,内部安装排气扇和空调来控制温度和空气流通性。这种集装箱式植物工厂可通过公路、海路运输到各个地方,只要有LED人工光源和营养液,放在哪里都能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