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白光光源显色性评价方法》等4项标准报批公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2017年7月24日发布的《29项轻工、电子行业标准和3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报批公示》,其中有4项轻工行业标准与照明产品有关。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2017年7月24日发布的《29项轻工、电子行业标准和3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报批公示》,其中有4项轻工行业标准与照明产品有关,标准的有关信息如下:

  (1) QB/T 2516-2017 《镝灯》

  标准的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镝灯的分类和命名、主要尺寸、基本参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功率为3 500 W及以下、带透明玻壳的镝灯。灯根据不同规格由220 V或380 V、频率为50 Hz的交流电网供电,使用符合附录A要求的基准镇流器和触发器在额定电源电压的92 %~106 %范围内时,能正常启动和燃点。

  (2) QB/T 5207-2017《照明产品中添加氪-85、钍-232限值要求》

  标准的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照明产品中添加氪-85、钍-232的最大允许含量。

  本标准适用于下列照明产品:

  ——金属卤化物灯或电弧管;

  ——短弧汞灯;

  ——短弧氙灯;

  ——道路机动车辆灯泡。

  (3) QB/T 5208-2017《白光光源显色性评价方法》

  标准的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评价白光光源显色性用两个度量参数的计算方法,包括颜色保真指数Rf和色域指数Rg。本标准适用于室内和室外以明视觉为主的照明水平、以普通照明为主的白光光源和照明系统。

  (4) QB/T 5209-2017《装饰照明用集成式LED灯 性能要求》

  标准的主要内容:本标准规定了装饰照明用集成式LED灯的产品分类与命名、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和包装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家庭和类似场所作为装饰照明用、把LED光源和稳定燃点部件集成为一体的非定向集成式LED灯。

  适用范围如下:

  ——额定电压AC220 V、频率50Hz;

  ——采用符合GB/T 1406.1的螺口式灯头或符合GB/T 1406.5的卡口式灯头;

  ——外形尺寸符合GB/T 7249的要求、灯的外形最大直径不大于50 mm。

  凡是符合本标准要求的灯,在额定电源电压的92%~106%或标称工作电压范围内,环境温度为-20℃~45℃之间的条件下应能启动并正常工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