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全国哪个城市的照明产品抽检情况最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近年全国各城市的照明产品抽检中,不合格产品的占比仍不少,其中广东成为抽检重灾区。在抽检中,标记、防触电保护、灯头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灯功率、一般显色指数Ra等是不合格率较高的项目。今年上半年各市对照明产品的抽检情况如何?……

  近两年,LED照明在普通民用照明的渗透率明显加快,但在快速发展的当下,由于标准尚不完善、监控力度不高、企业自律能力差等问题,导致业内乱象丛生,市场上流通的LED照明产品良莠不齐,用户体验满意度低。在近年全国各城市的照明产品抽检中,不合格产品的占比仍不少,其中广东成为抽检重灾区。在抽检中,标记、防触电保护、灯头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灯功率、一般显色指数Ra等是不合格率较高的项目。今年上半年各市对照明产品的抽检情况如何?……

  济南市质监局抽检12批次照明产品:全部合格

  2017年5月-6月,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照明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市9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7000.201-2008、GB7000.202-2008等国家标准的要求,对照明电器产品包括灯具产品的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接地规定、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耐热耐火和耐起痕、接线端子等项目,以及电光源产品的结构、外形尺寸、启动特性、标志、电压、功率、光通量、色参数、互换性、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等20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的产品全部合格。

  广州抽检灯具四成不合格

  7月19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流通领域灯具抽检情况,记者获悉,四成灯具不合格,其中,“朗士照明”、“大自然”、“双正照明”、“正牛”等品牌灯具上黑榜。记者了解到,部分问题灯具可能有漏电、火灾隐患。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灯具商品进行了抽检。共抽取2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4款产品。经检验,22款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0.74%。

  记者从不合格产品名单获悉,不少知名品牌灯具也上“黑榜”,包括佛山市朗士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ROSY”LED灯、深圳市双正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正照明天花灯、中山市禾士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Nature大自然”吸顶灯等。问题产品中的不合格项目包括标记、外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接地规定等。

  浙江嘉兴抽查:10批次LED灯具不合格

  7月13日,浙江嘉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7年二季度市级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信息,12批次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本期信息公布了160批次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其中148批次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12批次产品不合格。

  另有10批次灯具(嵌入式LED灯具)被检出不合格,生产企业涉及嘉兴明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天亿光电有限公司、鸿普照明嘉兴有限公司、海盐县百步镇礼上照明厂、浙江格兰电气有限公司、嘉兴市朗能电器有限公司、海盐县百步镇磐石光电厂、海盐宏鑫塑料厂、格峰电气嘉兴有限公司、海盐县百步镇飞宇电子设备厂。

  南京50个家庭照明无一合格

  6月21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居民住宅照明环境质量检测调查报告。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抽取了50个南京居民家庭进行调查,分别位於鼓楼、玄武、秦淮、建邺、江宁、栖霞、浦口、雨花台8个区,装修时间从新装修到13年不等。检测员共检测了50户家庭318个房间,在灯光方面总体达标率不到一半。其中,卧室问题最多,达标率只有46%,不是太亮就是太暗。其中也有一些是精装修房,所有房间光照都一样,没有区分。

  在显色方面,318个房间中,超四成不能正常显色。其中,客厅灯光达标率相对最高,为66%。卧室灯光达标率最低,为53.2%。

  根据国标,长期工作或停留的房间,色温不宜高於4000K,色温过高会影响舒适性,并可能影响人的视力健康。此次检测,318间房间中色温达标率只有37.7%,问题最严重的是卫生间,达标率仅为17.2%。

  河南质监局抽查20批次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不合格5批次

  据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4月26日消息,该局2017年第1季度对20种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郑州、新乡、安阳、驻马店、商丘、周口6个省辖市7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产品,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 GB 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镇流LED灯安全要求》、GB/T 24908-2014《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性能要求》及《2016年第4批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产品质量河南省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产品的标志、灯头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绝缘电阻、介电强度、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光通量、一般显色指数Ra、相关色温、色品容差、谐波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抽样检验,有15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商标涉及捷士明(企业名称:民权县神乔照明灯具科技有限公司)(3批次)、邺彩照明(企业名称:安阳市利光光电有限公司)(2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到一般显色指数、色容差、功率因数、灯功率等。

  河南质监局抽查结果:2批次道路照明用LED灯产品不合格

  据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4月26日消息,该局2017年第1季度对20种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郑州、新乡、安阳、南阳、焦作、鹤壁6个省辖市7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道路照明用LED灯产品,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 GB/T 24907-2010《道路照明用LED灯性能要求》、GB 7000.1-2015《灯具 第1部分 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203-2013《灯具 第2-3部分:特殊要求 道路与街路照明灯具》及《2017年第1批道路照明用LED灯产品质量河南省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道路照明用LED灯产品的标记、防触电保护、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颜色特性、谐波电流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抽样检验,有7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新乡市天意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涉及到谐波电流项目。

  广东消委会发布抽检结果:LED灯仅四成合格

  4月13日,广东省消委会联合佛山市消委会发布LED系列商品比较试验。在随机购买的LED系列的小球灯泡、筒灯、吸顶灯、台灯四类商品共40款样品中,在“结构”、“防触电保护”、“蓝光危害”等31个项目上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产品仅有17款,符合率仅为42.5%。其中10款LED小球灯泡有7款不符合;10款LED筒灯有8款不符合;10款LED吸顶灯有5款不符合;10款LED台灯有3款不符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