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迈向全球化的十条路径在哪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5 作者: 唐国庆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唐国庆先生写下了“迈向全球化的十条路径”,供广大LED企业参考。

  今年夏天特别热,据上海徐家汇气象资料显示,已打破145年的历史纪录。自以为青春犹在的我尽显疲态,今晨打网球,我竟然又折了左腿(右腿已折一月有余),这是否与酷热有关?

  照明人还真是厉害,除了国际大厂的人休假例外,国內照企的老板和员工正在“天太热,人太干”,好像“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我反正也“残废”了,已挪不开步。看上去很认真的样子,写下了“迈向全球化的十条路径”,极有可能贻笑大方,也算是帮着纳凉了。

  

  路径一:隐品牌

  隐品牌,即隐去企业的品牌,只求利,不图名。什么OEM抑或ODM皆如此,如花钱去查一下海关数据,出口前十大,几乎概莫能外,这是中国制造的集中体现。好处在哪里呢?在家修练好内功即可。一方面紧盯大厂不放,另一方面让供应商的价格降了又降,在两头挤压间,争取更多的利润。活得潇洒的上市了,活得自在的做成第一了,当然也有悲催的,一个质量事故,全盘皆输了。

  路径二:创品牌

  创字头上一把剑,看你要刺得准而且狠。N公司走出国门到英国,打区域战,坚持数年,也有成效,品牌也让当地人熟知认可了。最难能可贵的是,照明界的运动达人沈锦祥,纵横智能照明领域,让生迪品牌,变成墙內开花墙外香,成了国际照明大奖专业戶。钱投入不少,回报还尚待时日。可见创品牌有多艰难?(此处应该大赞)

  路径三:双品牌

  我有幸在S公司工作过几年,当时我极力推崇一件事,与客戶分享S公司品牌。好多公司领导妄自菲薄,不屑一顾,以为我是为了推销器件。貌不惊人的WELLMAX的老板聪明(做外贸出身),抓住机会,紧握S公司的手,在法兰克福展一炮打响,如今在南美,北美,东南亚大获全胜。我不知那些老板怎么想的?邻国拋来大馅饼,白吃不是白不吃吗?

  路径四:收品牌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吗?何不乘势而上呢?照明既是一个光明透彻,又是令人费解的行业,你想一蹴而就?没门!TCL进来了,没整出大动静;创维进来了,正待蓄势发力。倒是康佳在秦总的带领下,拿下了东芝照明,还算为白色家电企业争回颜面。国内且如此,国外就不用说了。因为“历史存在感,地域认同度”太深不可测了。窦林平先生前几年就建议过,为何不去收购呢?大的不行,小的也不赖呀!

  

  路径五:借品牌

  “造牌不如借牌”,熟谙此道的倒是E公司,以深耕小家电多年的基础,借用了美国惠而浦,欧州的伊莱克斯,这实质上也是一种双品牌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借船出海,利益分享,何乐而不为呢?借品牌,其实是借道,可谓权宜之计,如操作得当,真会水到渠成,合作共赢。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