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灯虽环保又省电 却危害人体健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1 作者: 来源:NOWnew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了省电、环保,现在很多人的家中,甚至是路灯,都纷纷将日光灯换成LED灯,不但亮度更亮,使用的寿命也比较长。但美国有研究发现,LED灯虽然省电又明亮,但对人体各方面均有伤害。

  为了省电、环保,现在很多人的家中,甚至是路灯,都纷纷将日光灯换成LED灯,不但亮度更亮,使用的寿命也比较长。但美国有研究发现,LED灯虽然省电又明亮,但对人体各方面均有伤害。

  

  美国有研究发现,LED灯虽然省电又明亮,但对人体各方面均有伤害

  美国医学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专家指出,根据统计,全美国大约有1/10的路灯都改成LED灯了。学会的Maya Babu医师表示,高强度的LED灯会释放出大量的蓝光,这蓝光和3C 产品发出的蓝光是一样的,虽然是人类肉眼看不见的光,但是却比一般灯光更容易导致夜间眩光的问题发生,除了会让眼睛感觉不舒服之外,眩光的问题还可能提高发生交通意外的机率。

  蓝光还会抑制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当褪黑激素的量不足,就会有难以入眠、失眠等睡眠障碍问题,所以常建议睡前不要使用会发出蓝光的3C 产品。根据一项调查研究也发现,居住地方夜间时的灯光比较亮,居民的睡眠品质会比较差,睡眠时间也比较少,因此,可以得知夜间灯光对睡眠是有影响的。

  不过,也不能因此把LED路灯通通换掉,美国医学会建议,相关单位应该尽可能使用发出最少蓝光的LED路灯,才能降低路人发生眩光的机率,这需要透过蓝光强度门槛值来进行管制。同时也建议,LED路灯可以在非尖峰的时段把光线弄得暗一点,而且应该使用灯罩盖住灯泡,并让灯光照射在适当的地方,而不是照进住家的卧室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