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点2017年上半年LED行业专利保卫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0 作者: 来源: 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半年,LED圈尤为热闹,除扩产、并购、研发新技术等大事件之外,还不得不提专利侵权战。众所周知,近年来LED行业专利诉讼案件频发,越来越多厂商注重维护权益,增强专利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上半年,LED圈尤为热闹,除扩产、并购、研发新技术等大事件之外,还不得不提专利侵权战。众所周知,近年来LED行业专利诉讼案件频发,越来越多厂商注重维护权益,增强专利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细数半年来那些专利侵权案,日亚化、亿光及首尔半导体成专利场上“爱恨纠葛”的主角......

  【日亚化 VS 四企】

  详情:2017年1月,日本LED大厂日亚对外指出,已于2016年12月27日在美国东德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四件专利侵权诉讼,分别控告包括液晶电视与LED照明厂商在内的四家公司:

  (1)美国LCD电视经销商TTE Technology, Inc. 及其母公司TCL Multimedia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2)美国LCD电视制造商VIZIO, Inc.;

  (3)美国LED照明及其他产品零售商Lowe‘s Home Center LLC,及其关系企业LG Sourcing, Inc.,其为美国经销商;

  (4)美国LED照明设备制造商与经销商Feit Electric Company, Inc.。

  日亚于该等诉讼中主张上述被告侵害其美国专利第9,490,411号,并声请法院核发禁制令,禁止被告贩售及经销侵权产品,同时请求损害赔偿。

  【日亚化 VS 亿光】

  

  详情:2017年1月10日,日亚发布新闻稿指出,德国杜塞道夫上诉法院于2016年12月22日作成二审判决(案号:I-15U31/14),认定亿光及其德国子公司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的6件白光LED产品侵害日亚的YAG专利(欧洲专利第EP0936682号,德国对应号为DE69702929号)。

  进展一:亿光电子针对日亚10日新闻稿,对于法官支持日亚的主张表示尊重,但亿光也表示,关于诉讼程序仍在进行中,当时的判决并非最终判决,可提起上诉。

  进展二:日亚化于德对亿光采法律行动

  针对上述侵权诉讼案件,日亚持续于德国针对YAG专利采取必要法律行动,要求亿光履行杜塞道夫上诉法院判决之禁制令,停止销售六款白光LED侵权产品,要求亿光之德国子公司向其客户回收其所有或持有之该等侵权产品并销毁,请求杜塞道夫法院处以罚金并获得法院认可。

  虽然亿光已另向联邦最高法院请求准许上诉(案号:XZR5/17),但是亿光之前上诉请求,并不影响杜塞道夫上诉法院二审判决之执行力。依据该二审判决,亿光仍不得于德国销售六件系争白光LED产品。因此,日亚致函亿光要求尊重杜塞道夫上诉法院判决之禁制令。

  此外,杜塞道夫上诉法院亦在二审判决中同意日亚之请求,命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向其客户回收及销毁其所拥有或持有之系争产品。故日亚亦致函要求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向其客户回收系争白光LED产品并销毁之。

  进展三:日亚化于德对贸泽采法律行动

  德国杜塞道夫地方法院于2016年9月29日对Mouser Electronics Inc.(贸泽电子公司)核发暂时禁制令;该法院采纳日亚之主张,认为亿光电子所制造且由贸泽在德国经销之型号「334-15/X1C5-1QSA」白光LED产品侵害日亚YAG专利EP936682(德国对应号为DE69702929号)。

  然而,贸泽却直至2016年10月19日仍持续供应系争白光LED产品。日亚乃以贸泽不遵守暂时禁制令为由,请求杜塞道夫地方法院对其处以罚金。杜塞道夫地方法院采纳日亚之主张,认定贸泽违反暂时禁制令,于2017年1月11日命贸泽缴纳2,000欧元之罚金。前述罚金命令尚未确定,贸泽仍得提起救济。

  进展四:德法院维持对亿光禁制令

  日亚6月6日表示,4月25日,德国杜塞道夫地方法院对于亿光侵害日亚YAG专利(EP936682,即德国第DE69702929号专利)仍判决维持先前对亿光核发的三项暂时禁制令。尽管1月19日,亿光的德国子公司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对日亚YAG专利提起无效争讼程序,法院对于YAG专利之有效性亦无任何疑问。

  杜塞道夫地方法院于此次判决中,命日亚就每一暂时禁制令之执行分别提供25万欧元之担保金。日亚已缴交担保金。且三项暂时禁制令均已再次送达予亿光。此三项禁制令为暂时性措施,亿光仍得提起司法救济。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