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本周LED上市企业半年报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前段时间高考放榜,近日则进入照明行业的“放榜期”,本周18家LED上市企业陆续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在LED产业大环境转暖的情况下,可谓喜报连连,大部分企业的营收及净利润均是同比增长。

  前段时间高考放榜,近日则进入LED行业的“放榜期”,本周18家LED上市企业陆续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在LED产业大环境转暖的情况下,可谓喜报连连,大部分企业的营收及净利润均是同比增长。

  材料、芯片

  科恒股份半年度业绩预增1240%-1483%

  科恒股份7月10日晚间公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0万-6500万,比上年同期410.49万元增长1239.86%-1483.47%。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且由于部分新增产能的释放,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报表,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增长良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华灿光电上半年凈利预增逾3倍

  华灿光电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於上市公司股东的凈利润约21,300万元-22,8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00.6%-328.81%。

  公司表示,公司本报告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1、报告期內,LED芯片需求较为旺盛,公司生產线满负荷生產,且由於部分新增產能的释放,產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2、报告期內的LED芯片价格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平稳趋势,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幅度较大,使得报告期內营业利润在一季度为正的基础上继续实现了较高的增长。3、2016年收购的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业绩增长良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总体利润水平。

  广东甘化上半年业绩预计亏损1,700-2,300万元

  近日,广东甘化发布业绩预告,2017年1月1日-2017年6月30日期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00-2,300万元。公司称,虽然整体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比有所改善,但子公司德力光电仍出现较大亏损。

  乾照光电预计上半年将扭亏为盈

  乾照光电7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9750万元-1亿元,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受益于LED行业市场持续回暖,公司LED芯片业务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芯片业务产能进一步提升,芯片产量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

  封装器件

  瑞丰光电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至100%

  7月13日,瑞丰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4.64万至4738.49万,同比变动80.00%至10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53.2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2017年上半年LED行业格局和发展态势良好,行业集中度日趋提升,公司技术和服务优势进一步体现,各项主要业务均超额完成目标,车用、灯丝、紫外等业务凸显新增长,带动了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较快增长。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也带动了公司净利润的增长。2、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为2,200万元,主要系研发项目补助及产业项目补助等。

  聚飞光电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40%

  7月12日,聚飞光电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35.58万至8318.02万,同比变动10.00%至4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53.25%。

  光莆股份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5%至85%

  7月12日,光莆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5.00万至2875.00万,同比变动65.00%至85.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53.25%。

  公司表示,①公司LED照明、LED封装业务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产生了积极影响。②相比上年同期,本报告期FPC业务、租金收入增加,对净利润增长也作出贡献。

  照明应用

  飞乐音响半年报预增约400%

  飞乐音响12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0%左右。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1、公司2017年上半年照明工程业务增长,导致公司销售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公司5月份确认以华鑫证券24%股份认购华鑫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投资收益4.24亿元,该笔投资收益计提的递延所得税为2.25亿元。

  三雄极光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至40%

  7月10日,三雄极光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2.00万至9219.00万,同比变动20.00%至40.00%,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53.25%。

  公司表示,1、报告期内公司加大营销投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三雄极光照明有限公司本期收到财政补贴收入约2100万元,导致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长。

  丽清上半年营收年增18%,LED车灯有望创造新动能

  受到五一长假等传统淡季因素,以及人民币贬值影响,主攻中国大陆的台系LED车灯厂丽清6月营收2.3亿元(新台币,下同),较5月营收略微衰退3%,亦较去年同期衰退10%,不过累计上半年营收17.7亿元,年增18%。

  丽清主管表示,第二季有五一长假等传统淡季因素,以及人民币贬值干扰,是造成公司营收不利主要因素。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