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智能互联,谁在引领LED产业“第四次工业革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11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于2014年便率先提出了“智能互联照明”概念,并针对家居、办公、商业、及城市等各个领域不断推出全面的智能互联照明解决方案。

  “成都工厂生产的灯具产品覆盖了从中国西部到欧洲以及周边快速发展的一带一路国家。目前,飞利浦照明全球的LED研发90%在上海,未来还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沈晓晖坦言,“中国的研发人才很丰富,不只是在上海,在成都以及一些内陆城市同样涌现出大量人才。而且中国在应用上的推广有其得天独厚的人口基数优势。飞利浦照明相当看好中国开发人才基数和应用消费的基数,在这里做各种研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聚焦智能互联的未来,他们怎么说?

  无疑,技术创新正在重塑整个市场竞争格局,智能互联也在开启全新的LED产业时代。智能互联被视作为第四次科技革命备受关注,一个新的物联网时代即将崛起。物联网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概念,众多企业也开始纷纷涉足智能产业,大佬们现在也乐于谈及智慧城市的未来。

  正如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裁王昀所提,“在智慧城市领域,飞利浦照明将在中国市场加速各类照明系统的推广应用,并将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情况和需求,与政府共同探讨不同的实施模式,进而平稳有效地推进智慧城市项目的落地。飞利浦照明致力于通过本土创新,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照明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体验,让智慧城市、可持续办公空间和智能互联家居照明成为可能,从而帮助中国推动可持续的城市化发展。”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IT技术的迅速普及正在让光变得愈来愈智能。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副院长赵建平指出,智慧城市的定义仅是一个手段,必须要利用这个手段为城市的规划,以及为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改变一些思路,创新一些模式。纵观全球,照明行业竞争已进入白热化,各大照明企业为打破传统的竞争格局纷纷在智能照明领域加速探索,智能照明领域已成为下一座“金矿”。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曾指出,“物联网是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给了中国一次前所未有的机会,是我们不能错过、也不应该错过的机遇。”

  华为IEEE院士、网络产品线首席技术官周芜博士说到,“我们要拥抱物联网,加快照明革命,LED路灯今后将成为智慧城市的网络平台。加上物联网技术后,LED路灯照明将成为网络的节点,通过环境感知和精细管理,不仅可以节能80%;还可以提前感知故障,降低维护成本90%;而且,可以搭建路灯的照明物联网,联接多种互联网装置和传感器,实现更多增值功能。 ”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齐晓明表示,“在物联网的大趋势下,智能照明市场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和发展,也随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客观上具备了爆发的条件。目前我们已经度过了‘单灯智能控制’阶段,正处于从‘智能’到‘智慧’的阶段,而要实现‘智慧’是一个长期演变的过程,智能照明的发展之路还很长。”

  在谈及智能互联未来发展趋势时,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表示:“从产品或者应用的角度来说,智能互联照明系统都将更加集成化。随后智能互联照明将更加扩大化,可以预见到将面临各个产品的扩展性或者兼容性的问题,所以需要有一个共有的整合平台。照明的本质是为人来服务,我们希望为我们今天的城市提供最佳的环境,为我们的居民提供最好的照明,这是飞利浦照明一贯在坚持的地方。”

  作者手记:

  这一年,世界发生了太多的变化,这个产业突飞猛进,技术与创新的力量越来越深刻地影响到LED产业的各个层面。企业似乎玩的更高级了,企业巨头们不再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否真正到来,而是积极地参与其中。

  在众多有利条件的催化下,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引领者已经呼之欲出了。智能互联的未来,这将是一个长期性的话题,它诠释了我们对智慧城市的渴望,对技术与创新的态度,对技术与创新的产业领导者的期许。

  智能互联被寄予厚望成为LED产业创新的主战场,有关“互联网+”的探索正在与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生化学反应。从战略到执行,从虚拟到实体,从基础到应用,自从进入中国市场,飞利浦照明都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