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照明专家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途径与成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7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球照明消耗电力大约占总发电量的20%以上,随着人口的增加与生活方式的改变,人类正处在严峻的能源消耗与沉重的环境压力中。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互联LED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领导者,飞利浦照明正积极应对能源与环境的挑战,在明确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引领下,通过物联网技术改善生活的同时大幅减少能源消耗。

  全球照明消耗电力大约占总发电量的20%以上,随着人口的增加与生活方式的改变,人类正处在严峻的能源消耗与沉重的环境压力中。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互联LED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领导者,飞利浦照明正积极应对能源与环境的挑战,在明确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引领下,通过物联网技术改善生活的同时大幅减少能源消耗。

  近日,本网就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途径与成果采访了飞利浦照明有关专家,他们对此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介绍飞利浦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途径与取得的具有样板意义的成果。现将这些精彩观点与读者分享。

  背景

  飞利浦照明很早就有能源与环境的危机感,不仅是为了自身的发展,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一直处于倡导与践行的地位。纵观飞利浦照明在中国、在全球的作为,可谓是深谋远虑。

  · 早在20多年前的1996年,飞利浦就是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事业的积极支持者。第一次绿色照明国际研讨会就是飞利浦赞助召开的。

  · 2015年11月30日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第21届气候变化大会上,飞利浦承诺到2020年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公司运营的碳中和。

  · 飞利浦照明在2016年6月在旧金山召开的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上重申这项承诺,并向其它组织和企业分享其在应对上述挑战中的成功经验。

  · 2016年,飞利浦照明在全球发布下一个五年可持续发展计划——“闪亮生活,美好世界”,致力于全方位履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闪亮生活,美好世界”

   今年6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上,飞利浦照明再次重申可持续发展承诺:到2020年,在全球销售超过20亿只节能LED灯泡,2017年底在大中华区实现碳中和运营,2020年实现全球运营碳中和。

  可见,飞利浦照明对可持续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形成了自己的理念、发展途径与发展战略体系。

  专家访谈

  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执行官洪岸礼(Eric Rondolat):我们不仅视可持续发展为企业责任,更是势在必行的全球化行动。对我们而言,可持续发展是从根本上改善我们的发展途径。在今年4月访华时飞利浦照明也宣布预计2017年底在大中华区实现碳中和运营,致力于到2020年实现全球范围所有业务碳中和运营。

  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营销官Bill Bien: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在于使用可再生能源和降低运营及物流过程中的碳排放。飞利浦照明在2016年第七届部长级能源会议上分享了其在美国的碳中和运营经验——得益于同德克萨斯州麦库克(McCook Texas)的Hidalgo风电场达成电力采购协议,飞利浦照明在2016年底已经实现其在美国运营的全面碳中和。

  可持续发展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飞利浦照明的重点之一。飞利浦照明的LED灯泡和智能互联照明系统与传统产品相比,能节约高达80%的能源。同时,我们也为企业运营中的碳排放承担责任,因此飞利浦照明承诺到2020年实现公司运营的碳中和。实现这一目标所减少的能源,预计相当于到2020年约60座中型火电站的总发电量和2,400万辆汽车产生的总排放量。为了兑现这一承诺,我们将重新审视包括业务运转、生产工艺和供应链在内的每一项工作。目前这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我们在全球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已达60%。飞利浦照明的承诺与行动中取得的成果,凸显作为全球照明不仅是技术的引领者,也是先进理念的践行者。不仅仅是欣然承诺,并且积极行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裁王昀:作为一家125年历史的公司,飞利浦照明相信,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未来成功的关键。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我们不但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社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努力帮助中国社会以更环保、更可持续的方式进步。致力于不断开发更好的照明产品和服务,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减少排放、管理资源。

  笔者观点

  笔者了解到,在中国,飞利浦照明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是可持续发展的城镇化。根据“十三五”规划,中国的城镇化率在2020年将达到60%。城市化不仅面临城市人口增长带来的能源需求的机械增长,同时更面临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要求的上升而引起的巨大能源消耗扩大。据统计,在建筑总成本中,照明设施的成本仅占2%,但是其耗电量却占到了建筑总用电量的约三分之一。飞利浦照明参与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建筑项目。这个项目主要基于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合作项目(CERC-BEE)科研成果,由中美双方30余位专家联合研究、设计,于2014年7月落成并交付使用。示范楼集中展示了28项世界前沿的建筑节能和环境控制技术,可以达到“冬季不使用传统能源供热、夏季供冷能耗降低50%,建筑照明能耗降低75%”的能耗控制指标,对推动我国建筑节能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对未来提升建筑节能标准起到非常重要的引导性作用。

  飞利浦照明助力中国首个近零能耗示范建筑 - 建筑外观

  飞利浦照明助力中国首个近零能耗示范建筑 - 信息图

  “近零能耗”示范楼现在每年每平方米的照明耗电量在7度左右,而像国贸这样的北京市高档写字楼每年每平米的照明耗电高达40-50度,甚至更高。示范楼能实现“近零能耗”,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是采用了当前世界上领先的照明节能技术。飞利浦照明为示范建筑量身打造了其最具创新的智能互联办公照明系统。示范楼采用的所有照明技术代表了照明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