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贾跃亭资产被冻结!乐视带给LED屏企的警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6 作者: 来源:LED显示渠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乐视事件也从侧面警告我们:对于跨界屏企而言,第一不要盲目尝试多产业的跨界,不仅很容易重心不稳,还容易“翻船”;第二在副业未兴之前,做好主业也是重点,否则失去了最后的“退路”。

  近日贾跃亭和他的乐视帝国又出问题了。

  据等多家财经媒体报道,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26日发出的一份文件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该申请被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

  该法院的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 贾跃亭真的为了梦想“窒息”了

  乐视的资金链紧张早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从3月份的乐视体育闹“钱荒”, 无力付款或主动放弃亚冠、世预赛和中超几个重大足球赛事转播权,再到现在的乐视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据了解涉事乐视系三家公司之中,两家均为乐视手机相关),我们清晰的看到贾老板所构架的“乐视生态梦”正在走向幻灭…….

  乐视的“前车之鉴”也提醒了行业众多的LED显示屏企业:第一、资金链不稳乃是企业家大忌;第二、主业不振,副业不兴。

  资金链稳定与否对于任何企业而言都是死生存亡之地

  因为缺钱,从去年到现在乐视几度占据各大财经媒体的头条板块。回顾乐视的狂奔之路,其所谓的“乐视生态”更像是一场资本游戏:利用非上市公司的亏损给上市公司做营收,再通过股票市场盈利。脱离了产品的乐视很不走运地出现了资金链问题,这令其整个生态体系土崩瓦解。

  贾老板挪用资金“左手倒右手”、“拆东墙补西墙”已经一目了然。而这也再次警示业内各位LED显示屏企业主们:资金链稳定与否对于任何企业而言都是死生存亡之地,尤其是身为实体经济制造业的LED显示屏企业。回想早几年业内死于“资金链断裂”的屏企数不胜数,拖欠供应商货款,陷入资金链断裂危机的更是不胜枚举。

  当前LED显示屏行业很多屏企在以小间距为代表的显示技术支持下,正在积极布局转型,向“中高端”和“定制化”研发生产迈进,以期平稳的过渡之前LED显示屏行业中低端产品毛利持续低迷的普遍现状,而另一方面终端市场不断提高对于品牌和其产品性价比各方面的要求,而这些进步的前提都是需要强大的企业资金作为支撑,正如业内人士所言:“从各方面来看,当前LED显示屏行业已经进入资本竞争时代,未来资金链不稳或是没有资金链支撑的小企业将举步维艰……”

  专注“挖坑”而不填者 迟早“埋”的是自己

  乐视生态帝国的崩塌除了源于其整个体系资金管理上的混乱之外,“挖坑”太多,填不过来也是加速其资金链断裂的一大主因,俗话说“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这几年乐视沉迷于“扩大各种版图”,相继发展了电视、手机、电影、自行车、汽车等等众多产业,企图一口吃个胖子然后互相扶持成巨头,然而要清楚这种“根基尚浅”的产业,一旦遭遇危机就会如多米诺骨牌一样一倒全倒,尤其是乐视主业——视频业务和体育板块业绩下滑的当下,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情。

  做好主业做副业,LED显示屏行业也不例外。近年来业内传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LED显示屏企业不断追求自身多元化发展,跨界成为热潮。业内企业通过投资或者并购等方面陆续在照明、体育、文化、教育等板块大展身手,有成功跨界,更甚者目前副业已经开始实现营收,当然也有失败了的,连主业也一蹶不振者亦有之……理性跨界已经成为很多LED屏企的“座右铭”。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此次乐视事件也从侧面警告我们:对于跨界屏企而言,第一不要盲目尝试多产业的跨界,不仅很容易重心不稳,还容易“翻船”;第二在副业未兴之前,做好主业也是重点,否则失去了最后的“退路”,一旦副业没有做起来,主业的市场也会很快被对手蚕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