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机涌现:印度百座智慧城市计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5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印度媒体6月23日报道,印度智慧城市委员会第三轮选出了30座新的智慧城市,包括特里凡得琅(Thiruvananthapuram)、纳亚赖布尔(Naya Raipur)、拉杰果德(Rajkot)、阿姆拉瓦提(Amravati)、巴特那(Patna)和斯利那加(Srinagar)等,使目前印度智慧城市总数上升到90个。

  据印度媒体6月23日报道,印度智慧城市委员会第三轮选出了30座新的智慧城市,包括特里凡得琅(Thiruvananthapuram)、纳亚赖布尔(Naya Raipur)、拉杰果德(Rajkot)、阿姆拉瓦提(Amravati)、巴特那(Patna)和斯利那加(Srinagar)等,使目前印度智慧城市总数上升到90个。

  新发布的30座城市名单及其所属邦

  此外,甘地讷格尔(Gandhinaga)、穆扎法尔布尔(Muzaffarpur)、卡尔纳尔(Karnal)、蒂鲁内尔维利(Tirunelveli)和甘托克(Gangtok)也成为印度智慧城市的一部分。

  2015年,印度总理莫迪提出了“智慧城市”战略,计划在全印度建设100座智慧城市;印度政府将为智慧城市提供基本基础设施、公共交通工具、网络连接和电子政务体系等,希望结合基础建设更新、都市重新规划、以及各种先进科技以打造印度未来的模范城市,鼓励公私合作模式(PPP)、金融公司和IT服务企业参与该计划。

  新的一批30座智慧城市从45个参选城市中选出,总投资额将为5739.3亿卢比。其中4687.9亿卢比用于发展核心基础设施建设,1051.4亿卢比用于技术类发展项目。

  同时,印度政府还推出了“城市的宜居指数”,使用79个指数来监测城市的发展情况,解决差距领域。

  印度中央政府成立智慧城市委员会的目标是在国内建立100座智慧城市,而这些城市是由挑战赛选出。

  剩余的10个城市名额将在伊塔纳加尔(Itanagar)、密拉特(Meerut)、英帕尔(Imphal)和霍尔迪亚(Haldia)等20个城市中选出。

  根据印度的社会发展现状,印度政府决定开展“智能城市”项目,为公民提供较好的生活质量和清洁、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并支持智能解决方案的应用。据推测,印度“智能城市”市场未来五年的商机将达到450至500亿美元。其中,第一阶段启动的电子设备业务将为供应商带来2200万到2500万美元的商机。

  印度“智慧城市”计划已获得了美、英、日、韩等国家的支持。作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在技术、金融、商业环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智慧城市方面合作空间与可能性巨大。

  该计划的投入对照明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的利好。同中国正在推进的新型城镇化相类似,印度希望通过建设100个智慧城市以适应国家广泛的城市化,拉动经济增长,这将为照明行业带来新的需求增长点,不失为一个新的商机。

  城市公共照明作为城市公共服务的载体和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城市居民的生活、工作、娱乐和出行息息相关,在城市建设中也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智能照明作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巨大的市场潜力自然使得智慧城市成为业内一致认同的发展方向。

  台湾厂商已吹起印度投资潮,目前,陆续有不少台湾考察团到印度参访,台湾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看好印度智慧解决系统商机,表示台湾的智慧交通、智慧家庭、智慧电网等领域业者有很多机会。

  此前曾有报道称,全球科技巨头爱立信、诺基亚、华为和思科等在印度“智慧城市”(Smart Cities)项目上展开豪赌,预计未来五年的商机可达500亿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