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主要厂商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5 作者: 来源:农业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植物照明作为植物工厂的重要一环,光环确实已经越来越耀眼。目前全球为数不少照明企业都在加速布局植物照明领域,近两三年,市场对植物工厂项目的投资热度日益增长,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战事正悄然进行。

  LED植物照明作为植物工厂的重要一环,光环确实已经越来越耀眼。目前全球为数不少照明企业都在加速布局植物照明领域,近两三年,市场对植物工厂项目的投资热度日益增长,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战事正悄然进行。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6月20日,京东集团和日本三菱化学控股集团在植物工厂领域展开了业务合作。京东将涉足蔬菜生产,三菱化学将向其提供植物工厂和栽培技术。京东此前就在网上销售蔬菜,随着追求新鲜、安全和安心的消费者不断增多,京东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建设自营植物工厂,扩大生鲜业务。

  京东将在北京通州建设约1万平米的植物工厂,在2018年春之前投入运行。投资额达到约8亿日元。三菱化学将提供水耕栽培系统,同时在选种、播种、收获和包装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包括卫生管理和蔬菜生产记录管理。

 

  据了解,三菱化学的植物工厂业务的年销售额达到15亿日元。2014年在中国建立了合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三菱化学通过与计划在中国各地运营植物工厂的京东展开合作,力争使该业务的销售额到2020年达到50亿日元。

  飞利浦照明

  近日,飞利浦照明宣布拟为俄罗斯温室农产品培育公司LLC Agro-Invest供应LED植物生长灯,用于温室培养番茄和黄瓜,温室面积约25公顷(大约相当于40个足球场)。

  飞利浦照明称,该项目是他们承接的最大的植物照明项目,所供应的灯能够帮助植物实现整年生长并提高产量,尤其在冬天。相比传统的高压钠灯,他们的的LED植物生长灯能够节省大概50%的能源成本。

  飞利浦照明将为Agro-Invest提供65000条1.25米长的飞利浦Green Power(绿色能源)顶灯以及57000条2.5米长的飞利浦Green Power之Interlight。此外,飞利浦还将为其提供照明方案和培训服务,最大程度满足黄瓜和番茄的生长需求。

  三安光电

  2015年底,三安光电和中国科学院共同成立“中科三安”,由集团副总,同时是林秀成女婿占卓负责。预计四年总投资七十亿人民币。

  2016年6月,中科三安运用自有知识产权技术,在湖头光电产业园建成了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10万级洁净度的全人工光型植物工厂。目前已有四种生菜类蔬菜实现批量上市,在厦门、福州、泉州的家乐福、永辉、元初等超市里有200多个销售专柜。价格方面,主要针对的还是高端市场,一袋两颗生菜,大约重150克,根据品种不同,售价在9.8元到11.8元不等。

  中科三安总经理占卓表示,植物工厂是未来三大重点发展项目之一,三安是基于“生命科学”的思维在考量植物工厂可行性,而非以“农业”的角度思考,这是我们与日本跟荷兰最大的不同。中科三安未来将往三个体系营运,首先是“生产技术”,用成熟的中控系统,确保可以栽培出哪些植物与草本药;再来是“整厂输出”的概念,泉州的半自动植物工厂,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也有一座,但因为美国人力成本过高,“预计这个月就能推出全自动植物工厂”。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