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互联时代,飞利浦照明做了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4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几乎从飞利浦Hue在2014光亚展惊艳亮相之际,中国LED智能照明就拉开了序幕,掀起一片调光调色智能产品。然而这仅仅只是开始,飞利浦照明不断发力新领域,欲在照明之外“连接”更多。

  几乎从飞利浦Hue在2014光亚展惊艳亮相之际,中国LED智能照明就拉开了序幕,掀起一片调光调色智能产品。

  然而这仅仅只是开始。飞利浦照明不断发力新领域,欲在照明之外“连接”更多。

飞利浦智能互联道路照明系统飞利浦CityTouch

  其主打的飞利浦CityTouch远程道路照明管理系统、全球首个采用以太网供电技术的智能互联办公照明系统以及个性化消费体验的智能互联商业照明系统也相继在各地亮相,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勤新办公大楼的智能互联办公照明系统,到洛杉矶整个城市的智慧路灯改造,再到近期落地的江苏省常州市和昆山市的飞利浦CityTouch flex智能互联道路照明系统,目前已经有超过36个国家和地区,800多座城市使用飞利浦CityTouch智能互联照明系统,深入城市各处,将LED照明和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推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层面和领域。

  构建全球智能互联照明生态系统

  而去年飞利浦照明正式提出“光,超乎所见”的未来品牌走向,并针对各种应用领域推出不同的智能互联照明系统,预示其开始从单一的产品销售公司向系统服务整体提供商过渡。“智能互联不仅仅是connect(连接),connect只是第一步,第二步也是更重要的一步,是collection(集合、整合)。”这是飞利浦照明对智能照明的新定义,其之后相继与各大通信企业连结,在全球范围内,构建智能互联照明生态系统。

  据悉,就在今年5月,飞利浦照明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的飞利浦CityTouch flex智能互联道路照明系统,不仅能够通过现有的电信网(GPRS)连接灯具,还能适应正在大力推广的窄带物联网(NB-IoT)。除了照明以外,该系统集成了专业高效的智能互联照明灯具、数据通讯、直观易用的云服务软件平台以及专业的服务。这个开放式的系统与其他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兼容互通,打造完整的智慧城市应用生态圈,并预计今年8月可安装调试完成,看到整体运营效果。

  但整个系统并不是由飞利浦照明单独完成,而是在开放的软件生态圈内协同全球各地的开发者们,如ABB、荷兰电信公司KPN、思科、苹果HomeKit平台、小米家居、华为等国内外知名通信、科技企业积极合作,共同推动了全球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早在飞利浦Hue推出之前,飞利浦照明首先与苹果达成合作,通过HomeKit平台与飞利浦Hue智能家居系统及产品互联;随后,其与阿里巴巴就云计算服务达成合作,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发展以人为本的数字照明;同时,联手谷歌Nest,延伸飞利浦Hue的功能.而又于2015年2月,联合小米,共同构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在办公照明领域,飞利浦照明与思科共同开发办公照明市场。

飞利浦照明采用以太网供电技术的智能互联办公照明系统

  同时,与华为物联网平台达成的合作也成为飞利浦照明在智慧城市照明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今年初,飞利浦携手中国移动的动作更令人瞩目。

  在室外智能互联照明等大规模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新兴的蜂窝物联网标准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而中国移动研究院是全球最大移动网络供应商的核心研发及技术支撑中心,飞利浦照明深谙中国智慧城市发展之道,携手中国移动,将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互联照明投入智慧城市建设中……

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互联照明将大放异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