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访京东方植物工厂:月产量可达8万棵活体蔬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4 作者: 来源:首都建设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芝麻味、芥末味、奶油味……这些味道都来自京东方植物工厂里那一排排绿油油的蔬菜。特别声明,这些味道可不是后期加工形成的,而是蔬菜自身所带的“体味”。

  芝麻味、芥末味、奶油味……这些味道都来自京东方植物工厂里那一排排绿油油的蔬菜。特别声明,这些味道可不是后期加工形成的,而是蔬菜自身所带的“体味”。这座神奇的植物工厂位于西瓜之乡大兴庞各庄,面积达4500平方米,在工厂里,你看不到土壤,飞虫,闻不到各种肥料的刺鼻味道,尽收眼底的是一排排绿油油的蔬菜,感受到的是高科技的种植技术和有趣的食用体验。

  在工厂里,你看不到土壤、飞虫,尽收眼底的是一排排绿油油的蔬菜。

  京东方作为以半导体显示见长的高科技企业怎么会涉及现代农业领域呢?这是因为京东方基于自身的科技优势和技术积累,在产品品质以及稳定供应上具有较大优势,已建造了一所与众不同的“植物工厂”。

  蔬菜大棚被变成了高科技厂房。

  LED植物照明弥补蔬菜自然生长状态下的“空置期”

  “种植前要先育苗,我们有自己的育苗室,种子在这里通过专门配制的营养液的浸润和LED照明,3天左右便可发芽,再过10天左右,待长到有3-4片叶子的时候,再把它移植到特制的生长基床上。”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李晓介绍道,如果用传统农业方法种植,大概要一个月才能出苗。菜苗生长的最优光照时间是每天14个小时,传统农业中太阳下山后菜苗就无法进行光合作用。

  模仿阳光的LED光源,让植物的生长效率得以最大化提高。

  而京东方通过LED植物照明来弥补这一段无光“空置期”,让植物的生长效率得以最优化的提高。“LED灯每天开14个小时,就这样经过30天的培育生长,新鲜的蔬菜就长成了。

  李晓介绍,工厂里拥有人工光区域,自然光区域和混合光区域,可实现全年生产,月产量可达8万棵活体蔬菜,是普通土培大田生产的5倍,由于采用NFT(新型无土栽培技术)种植方式,比传统土培农业节水近90%。

  工作人员正在为植物播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