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易美芯光:安全舒适的健康照明将是下一个焦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8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TO助理兼研发经理申崇渝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TO助理兼研发经理申崇渝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近年来,关于LED的蓝光危害问题争议不断,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可否谈谈易美芯光在全光谱LED方面的最新进展?

  申崇渝:蓝光危害,在国际上很早就有所关注,也制定了一些标准。近年来,中国也逐渐开始重视这个问题,所以今年1月1号开始实行的新国标中对LED安全性也作出了一些重要的更改和强制性的要求。

  易美芯光今年也特别针对蓝光危害问题,推出了悦目系列的全光谱产品。这款全光谱的产品主要有三方面的考量,首先是为了还原更真实的颜色,所以我们尽量做到跟大自然的颜色一样。

  另外一点是安全性。我们在蓝光方面做了很多研究,把蓝光的占比降低了很多。而且,比较好的消息是,今年展会之前我们刚刚拿到了SGS第三方的安全性测试报告,这款全光谱产品在6500K情况下过了RG0标准。这个标准级别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它的光生物安全指标当中达到没有危害的级别。如果我们的灯珠拿到这个测试报告,对于我们整灯厂商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整灯可以更安全,也更舒适。

  第三点是,健康。我们的光色会根据人体的节律作出相应的变化。比如早上刚从睡眠醒来,需要有一个唤醒,所以色温不宜过高,需要过渡;中午的时候,需要更高的工作效率,所以以冷色温为主,让人亢奋;到了晚上休息的时候,则是需要暖色温,让人更快地进入睡眠。

  阿拉丁照明网:CSP的应用今年似乎有了比较大的起色,LED闪光灯和背光显示都有了积极的市场信号,很多厂商也在悄然竞逐。那么易美芯光在这方面是否也有相关的计划?可否介绍一下?

  申崇渝:易美芯光在2014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研发,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CSP的量产,目前已经达到了每个月10KK的出货量,并且这个产品已经用在了韩国LG和一些日本厂商的液晶电视上,今年我们也会继续作进一步的产能扩充计划。

  同时,我们已推出了具有自主专利的可调色温COB产品,这当中正是运用了我们的CSP技术。所以易美芯光在CSP方面是一个坚定的推行者。

  阿拉丁照明网: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黑科技”是MicroLED,对这项技术,您怎么看?易美芯光是否有切入?

  申崇渝:跟随着我们AR、VR的市场的发起,目前在显示上的MicroLED确实比较火。易美芯光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一块的技术进展,也在思考我们从哪个方向切入,一直在关注和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进入。

  阿拉丁照明网:2017年易美芯光发展的“小目标”是什么?将如何实现?

  申崇渝:今年对易美芯光来说一直是吃紧的状态,订单非常多,产能有点供不应求。易美芯光也做了很多努力,希望能有更多的产能释放出来。有一个好消息是,今年易美芯光在南昌的产业园会扩张,把一部分产能释放出来。

  今年对易美芯光来说,是大阔步往前走的一年,同时也会在一些新产品上,做一些布局,希望在明年的市场上更上一个台阶。

  阿拉丁照明网:最后,仍然非常希望能听到您对今年光亚展的看法,从今年展会您看到的信号是什么?

  申崇渝:今年光亚展厂家展示出来的东西,大致方向都一致,都在关注健康照明,关注如何让人在更舒适的灯光下,舒适地生活和工作;另外,今年光亚展上,还有一些厂商展示的是更细分市场的产品,比如可调色温的产品、植物照明产品等,但共通点是大家都在开始关注如何做高品质的光、更舒服的光,而不是一味追求参数上漂亮的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