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哪些LED企业正在布局智慧路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7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本届光亚展展会上,飞乐音响所带来的智慧路灯,无疑成为了整个展会的焦点,引起了各种观展商的注明。俗话说,内行看门道,今年光亚展智慧路灯无疑成为最为热门的话题,那么智慧路灯能给城市带来什么,市场状况如何,又有哪些企业正在布局市场?

  在本届光亚展展会上,飞乐音响所带来的智慧路灯,无疑成为了整个展会的焦点,引起了各种观展商的注明。俗话说,内行看门道,今年光亚展智慧路灯无疑成为最为热门的话题,那么智慧路灯能给城市带来什么,市场状况如何,又有哪些企业正在布局市场?

  物联网技术下的风口

  人类的照明经历了从最初的明火灯光,到白炽灯和HPS照明灯光,再到近几年兴起的LED照明,每一次光源技术革命,都带来了新的机会,衍生新的市场格局。

  智慧城市

  随着近几年移动端应用的普及,物联网被各地政府以及企业所重视,从而也在业内催生了物联网LED照明概念,这是继几年前智慧照明过后有一热点话题。如今智慧照明已经初步的得到应用,而物联网照明技术也会随着时间,而逐步普及。

  据统计,2016年全球物联网接口已经达到了64亿,超出人口单元,预计到2020年,物联网单元将达到500亿个,每个单元每秒将产生12K-12M的数据流量,并且50%的网络将用于物联网的链接。因此,物联网是一种绝对的趋势,在未来必然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引导着照明产业的发展方向。

  智慧城市进入新阶段,催生路灯产业新蓝海

  2017年,国家实施智慧城市规划落地的关键年,预计将会在全国建设140个智慧城市,创造超过5,000亿元的巨大市场。如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宏观环境利好,市场的成长期已经到来。

  由于路灯有着遵循着城市的道路、街道分布的特点,如血管和神经一样覆盖城市的躯体,并且路灯具备了“有网、有点、有杆”三位一体的特点,是智慧城市的主要载体,所以智慧路灯将是智能化城市改造的第一站点,是城市迈向智慧化进程的主要门槛。

  相关数据

  据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14年,我国城市道路照明灯数量由1,053.15万盏增加到3,000万盏以上。2014年,中国LED路灯市场渗透率超过20%。预计到2020年,渗透率将提高到39%。未来随着物联网、5G网络、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成为必然趋势,而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会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也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软件分中心的唐欢徕介绍,由于路灯杆具备的性质,使得其能够搭载多种功能,比如安装WiFi免费上网设备;具备有监控以及监测功能;电动汽车“充电桩”;能检测PM2.5……,使得其成为打造智慧城市的一个突破口,备受各地政府所重视。目前在全国各地已经有300多个城市在布点智慧路灯,预计今年会有一个爆发期。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