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与建筑材质的亲密邂逅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7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明明高端大气的材料却有时因不恰当的灯光运用而黯然失色,或建筑效果图与竣工图谬之千里,光环境的优劣对最终设计效果造成极大的影响。如何准确地表现材质质感,作出正确的选材,就成为建筑装饰行业不可回避的痛点。

  同时,实验室还设置了智能化控制模拟展示空间,通过APP精准控制每一盏灯光的亮度、色温、光斑大小,甚至光照效果:

  灯光实验室通过智能控制,达到不同灯光效果

  同样地,通过手机APP对RGB灯组实现光色的任意切换:

  一个10平米不到的空间,全方位向客户演绎了灯光的无限可能以及专业的力量。

  实验室:极大提升专业度 推动照明与建筑装饰融合发展

  金螳螂装饰在设计选材方面极为严谨,公司内部设立专业选材中心,向客户直观展示设计用料。但专门设立这样专业的灯光实验室,尚属首次。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孙彦敏指出,“这个灯光实验室,对光源提供商同样提出了高难度的挑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示出最好的光照效果?同时,精准的灯光控制,满足设计师选材的严苛要求,这些都需要极其专业的灯光解决方案提供商作支撑”。

  而西顿照明长期以来在酒店、商照、地产等建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照明设计实践经验,此次与金螳螂的联合设立的灯光实验室,打开了灯光与建筑装饰材料协同发展的先河。

  据了解,新成立的灯光实验室在选材中心引起了不俗的反响,为客户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照明效果,成为金螳螂一大亮点。客户不仅对灯光效果交口称赞,更对整个选材中心的专业度有了新的认识。孙彦敏也提到,金螳螂是全国最专业的家装平台,这种专业不仅仅是我们设计师的专业程度,更来自于合作伙伴的专业度,就如西顿照明,他们从选材投标,到方案落地,再到选型,从产品到技术,到整体的灯光解决方案,都提供非常专业的支持,来构建整个服务团队的专业度。

  孙彦敏指出,灯光设计在建筑装饰中愈来愈重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室内设计师,对光源的重视度也有了明显的改变,从一开始能亮就行到现在每做一个项目都需要请到专业的灯光设计师来配合,就可见一斑。未来,我们将会看到家装设计与照明设计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而选材中心专门设立一个灯光实验室正是顺应了这一专业需求的发展。

  西顿照明市场中心总监徐欢欢也谈到,通过这样一个光学实验室,进行不同光环境的模拟,可以直观地将光对建筑材质的补充装饰作用进行展示,从而加深业主对灯光的认识,推动灯光设计与材料关系研究工作的发展。西顿虽只是一家灯具生产厂商,但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照明设计事业的发展,愿意同所有业内同仁分享自己的心得经验,以期用绵薄之力,为照明行业及照明应用领域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而此次金螳螂灯光实验室的落地,就是西顿照明向建筑装饰行业展示照明的专业力量,推动照明产业向前发展的最好注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