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健森辛明峰:大功率电源价格会继续降低

2017-06-26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行业在动荡中也在不断整合,从狂热之中逐渐冷静下来,今年展会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专注于品质的企业明显多于往年,不管是驱动还是成品。而能把一个产品做到极致,甚至做成一种标准,是一个企业的终极目标,也正是健森的追求。

  随着芯片封装技术不断成熟,电源在成品中的成本占比越来越高,而大功率电源的使用环境复杂,性能要求也更严苛。如何保证大功率电源产品品质?大功率电源未来趋势又是如何?带着这些问题,阿拉丁照明网采访了深圳市健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健森”)总经理辛明峰先生。

深圳市健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明峰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大功率电源因成本较高,在灯具成本中占比大,其质量问题也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如何保证大功率电源产品质量,是大功率电源目前最应解决的问题。采访过程中,辛明峰向阿拉丁记者介绍了健森在品质把控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一是设计,在电源设计方面,聘请业内资深工程师担任电源的设计工作。辛明峰认为,电源设计工程师不同于其他人员,除了具备理论知识之外,最重要的是实际工作经验。“各种材料的性能,数量众多的元器件组合在一起,如何搭配与设计,才能让电源性能更稳定,参数更精确,这都得依赖设计工程师的实际经验。”辛明峰如此告诉记者。

  二是选材,在选择材料时,基本选用国际一流品牌,尤其是IC、墨锡管、电容等关键性元件。

  三是生产的管控,从前端的来料开始进行一系列测试。辛明峰告诉记者,来料测试通常能够排除很大一部分品质隐患。另外,从半成品到成品,再到成品的老化检测与出货,健森都有一套严格的管理体系,将不良品控制在场内。

  大功率电源价格会逐步降低

  去年底至今年年初,材料价格几度上涨,成品价格也经历了下调反弹的过程。但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真正反弹的其实是价格已经触底的企业。

  辛明峰认为,价格反弹是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到今年年初成品价格也有上涨,但仅限于那些价格已经触底的企业,因为价格不反弹,这些企业就没法存活。而做品质的企业不一样,因为这些企业的选材、品控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相对而言其成本也较高,其利润在一个较为合理的范围,因此价格链条底端的微弹,还不会影响到顶端做品质的企业。

  而随着生产工艺越来越成熟,大功率电源的价格也会逐步开始下调,“当然,技术上没有重大突破的话,这种下调会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辛明峰如是说。

  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此次光亚展,健森也向业界展示了其最新研发成果——太阳能控制器,一款针对边远地区以及三四线城市而设计的产品。

  在国家全面小康政策下,一些边远地区、三四线城市及农村改造也逐步展开,这些人口密度相对较小的地区,拉线的成本相对偏高。健森的太阳能控制器既可给蓄电池充电,又能将蓄电池电能供应到LED灯具上,在实际应用中,只需在电线杆上配一个太阳能板和一个蓄电池即可实现。这种太阳能控制器的最大优点在于,既可降低改造成本又能减少能源消耗,尤其是煤炭资源的消耗,目前国家电力来源主要还是煤炭发电。

  辛明峰提到,目前国家政策层面,一是要解决能源不足的问题,二是要解决雾霾问题,而太阳能控制器的下一步,也许就是通过逆变器,实现能源的跨区转换。正是基于看好太阳能市场,健森适时推出自己的太阳能控制器。

  结语

  LED行业在动荡中也在不断整合,从狂热之中逐渐冷静下来,今年展会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专注于品质的企业明显多于往年,不管是驱动还是成品。而能把一个产品做到极致,甚至做成一种标准,是一个企业的终极目标,也正是健森的追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