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能LED开拓了爱迪生从未过的想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3 作者: 来源:电子发烧友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文我们将探讨消费市场中的一些自动化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以及如何为互联家庭应用提供最新的低功耗 MCU、无线技术和网状网络标准,从而加快市场发展。

  本文我们将探讨消费市场中的一些自动化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以及如何为互联家庭应用提供最新的低功耗 MCU、无线技术和网状网络标准,从而加快市场发展。此外,我们还将探讨为LED 灯泡增添智能连接性所需的要素,包括各种关键无线技术的比较,以及Silicon Labs(亦称“芯科科技”)业界首创的Wireless Gecko多协议无线SoC解决方案。

  智能照明为何还未跨越鸿沟

  从白炽灯泡到荧光灯再到 LED,人们常见的灯泡已经历了 140 年的发展,而 LED 可能是最重要的进步之一。更具体地讲,智能 LED 开拓了爱迪生从未想象过的灯泡用途。

  

  但是,互联照明已经出现很长时间,那么在互联网时代,它为什么没能像其他消费者导向型技术一样大获成功呢?

  1.智能照明安装不易,垫高成本

  一个进入壁垒是安装互联照明所需的工作量。这项工作绝对不是自己动手那么简单。用户需要更换开关,这意味着要切断开关的电源,拆除开关,然后换上全新的开关。这种程度的家庭改造计划超出大多数屋主的能力范围。另一项束缚该市场发展的因素是成本。与任何事物一样,只要面向消费者的价格降低,采用率便会增加。新开关、接线以及安装硬件电路的人工成本并不便宜,即便 LED 已十分普及,成本仍然是一大障碍。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在 2014 年,一只标准LED灯泡的售价为25美元,而今天,价格仅为约2美元。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有40个灯座,设想一下,购置灯泡的费用降低了近1,000美元。此外,得益于多协议的灵活性与易用性优势,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增强的使用案例。可以简单地用Bluetooth对zigbee设备部署网络,也可以同时运行zigbee或 Thread 和 Bluetooth。

  除了成本,LED 灯泡是真正自己动手的解决方案。只需将灯泡旋入现有灯座,便能立即通过智能手机连接。无处不在的连接也是 LED 的一大优势。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用户都了解如何使用连接。因此,仅仅是 LED 便克服了两个重要障碍:安装简单和易于使用。

  2.无线协议标准纷杂,多协议设计盼纾困

  我们提到的另一个障碍,即截然不同的协议标准,也得以解决。如今,大部分互联灯泡使用zigbee或低能耗的Bluetooth。互联开关可使用私有协议以及zigbee。多协议已变得日渐重要,因为虽然每个标准都有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但制造商没有兴趣冒着被淘汰的风险将赌注全部押在一个协议上。因此,如果解决方案能够让开发人员灵活决定最适合其应用的协议,那么该解决方案将以至今尚不存在的方式打开市场局面。选择单一无线协议的另一个因素是地区偏好。

  例如,zigbee在美国有着强大的影响力,但在亚洲并不占主流。因此,供应商可能被迫构建一个在北美地区使用zigbee的产品版本,并构建另一个在亚洲使用低能耗Bluetooth 的产品版本。这时,就需要 Silicon Labs 这样的供应商来提供帮助。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全新的 EFR32 Wireless Gecko 都可简化连接性。全新的 Wireless Gecko具有更多内存,提供无线软件更新等功能,支持应用增强和不断发展的现场协议需求。

  例如,如果客户购买仅使用zigbee的灯具,则需要确保该灯具连接到现有zigbee网络或网关。然而采用多协议支持时,最终用户不一定要知道他们所连接的网络类型。

  如果供应商同时支持zigbee和 Bluetooth,局面将得到改变。设备将默认为 Bluetooth 并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进行控制。该应用可以随后搜索其他网络,如果识别到zigbee网络,则加入。之后设备将进行配置或引导装载,作为zigbee设备使用。最终用户不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除了使用应用,不必再因为其他任何事情而费心。

  同样,添加网关可将网络扩展到本地网络之外。通过将照明网络连接到路由器,当用户不在家中时,也可以控制和监控设备。

  当所有这一切发生时,用户甚至没有意识到后台发生的所有连接事件。它就这么默默地工作着。

  现在,多协议兼容的灵活性与易用性已成为竞争优势,

  可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增强的使用案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