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50个家庭照明无一合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2 作者: 来源: 现代快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21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居民住宅照明环境质量检测调查报告。记者了解到,该协会对南京50个家庭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所有家庭照明都存在问题。

  大家已经习惯在灯光下工作生活,但你知道这些照明灯中有无形的“杀手”吗?6月21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居民住宅照明环境质量检测调查报告。记者了解到,该协会对南京50个家庭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所有家庭照明都存在问题。有的家庭灯光昏沉,有的家庭灯光不能正常显示颜色。最严重的是,有些灯光色温过高,影响睡眠,干扰生物钟。

  

  概况

  多数南京人家里用LED灯

  为了调查南京人家庭住宅的照明环境,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抽取了50个南京居民家庭进行调查,分别位於鼓楼、玄武、秦淮、建邺、江宁、栖霞、浦口、雨花台8个区,装修时间从新装修到13年不等。样本选取后,由国家轻工业电光源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携带仪器到现场检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LED照明已经成为南京人家里主要的照明光源,有21户家庭家里全部使用LED光源,有18户家庭使用荧光灯及白炽灯,还有11户家庭混合使用LED灯、荧光灯和白炽灯。

  灯光

  房间不同光照要求不同 过半家庭卧室灯有问题

  灯光够不够亮,是此次检查的重要指标之一。家里的灯太暗,看不清东西会影响视力,灯光太亮,又刺激眼睛。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部长杨岚介绍,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有些人在家感觉昏昏沉沉、没精神,可能与灯光较暗有关。

  而根据房间的功能性,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餐厅,以及老年公寓卧室的灯光亮度应有差别。其中,老年公寓要求的灯光最亮,正常家庭卧室的灯光照度要求相对较低。因为老年人视力下降,更需要充足的灯光。

  检测结果却令人吃惊。检测员共检测了50户家庭318个房间,总体达标率不到一半。其中,卧室问题最多,达标率只有46%,不是太亮就是太暗。其中也有一些是精装修房,所有房间光照都一样,没有区分。

  比如,江宁某楼盘的一家精装修房,选用的LED灯其他指标都符合要求,但是照度远远低於标准要求。杨岚表示,主要原因就是开发商在选灯具的时候为了降低成本,在客厅、卧室、餐厅、厨房等面积不同,照明要求也不同的房间,选用了同样的小功率灯具,照出来的光很暗,不符合标准要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