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智能照明,吆喝赚得还不够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2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智能照明,永远是热门,却始终隔岸观火,并未高度普及,成为“高端高价”的代名词。几乎不约而同,光亚展期间各种行业活动都以智能照明为主题,有关智能照明的讨论在这个行业也从未停止。

  智能照明,永远是热门,却始终隔岸观火,并未高度普及,成为“高端高价”的代名词。几乎不约而同,光亚展期间各种行业活动都以智能照明为主题,有关智能照明的讨论在这个行业也从未停止。毋庸置疑,智能照明,已成为照明行业发展大势。现在,智能照明发展究竟到哪一步,智能照明发展的大势何时能够真正由梦想走向现实?

  智能照明是伴随物联网而诞生的一个全新行业,是互联网影响下物联化的一个细分体现。根据某一区域的功能、每天不同的时间、室外光亮度或该区域的用途来自控制照明。灯具是家居产品乃至城市户外中使用数量最多的电子产品,智能照明将会是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最好的入口。以道路照明为例,通过在路灯上安装其他的传感器,融入监测功能,可实现对车流量和对PM2.5的监测等。

  LED智能照明市场价值被低估

  说起LED智能照明市场前景,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沈晓晖曾表示LED除了节能外,更大一个优势就是数字化,可用其作为载体实现城市智慧互联,将为照明行业迎来又一大变革。目前全球有3亿套路灯,只有12%采用了LED,当中仅有2%实现了互联,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台湾科技大学萧弘清教授看好智慧照明未来发展趋势,预估2020年智能照明市场规模达到150亿美元。他乐观地指出,智慧照明是未来的蓝海明灯,结合通讯物联网是趋势,但照明业界的接口规格需要先行整合。

  对于国内LED照明企业来说,无论是上游LED芯片厂还是中游LED封装厂乃至下游的照明企业,面对行业快速增长、竞争日益激烈、利润日益摊薄,可采用蓝海战略,通过在智能照明领域的差异化竞争来重新定义自己的业绩增长点,实现新的转型发展。很多企业都在拼命争抢智能照明市场,但实际上它的价值往往被低估,未来它不只千亿级市场,起码有万亿级以上。

  简单的调光调色已OUT

  刚刚过去的广州国际照明展上,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智能照明产品不再只是简单的调光调色、通过手机APP操控这样初级的阶段,不少企业也拿出了自身富有诚意的智能照明产品,比如Sengled生迪智慧科技具有自动统计、分析功能的商瑞 LED 智能商铺解决方案,鸿雁电器的全屋智能物联网平台,绿米联创的智能家居等。

  其中,sengled生迪商瑞智慧商业解决方案,将通过智能监控+影像分析,为商家提供更准确、更个性化的数据分析服务;并通过云平台存储+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及时的、更经济和更准确的市场营销支持,同时可以实现多家终端的数据汇总,门店管理运营更便捷。根据热力图和动线数据,分析客户的购物喜好和产品的关注度,为市场营销提供精确的大数据依据,帮助店铺在营销运营中制定更精确的战略。

  

  sengled生迪展示商瑞智慧商业解决方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