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家共享单车倒闭,给LED行业怎样的警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2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前几天共享单车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摩拜宣布获得超6亿美元融资,也发生了一件小事,重庆一家名为“悟空单车”的共享单车,宣布倒闭,为了追赶共享单车的风口,运营4个月,亏损300万,丢失了1000多辆单车。

  前几天共享单车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摩拜宣布获得超6亿美元融资,也发生了一件小事,重庆一家名为“悟空单车”的共享单车,宣布倒闭,为了追赶共享单车的风口,运营4个月,亏损300万,丢失了1000多辆单车。

  

  创始人雷厚义坦言了自己经历的四个血淋淋的创业教训:

  第一,小公司不要追风口,你追不到,风口是等出来的;

  第二,项目一定要能盈利,共享单车短时间内一定亏损,但你做一个项目,无论是拿投资,还是自己出钱,从模型上一定要跑得通;

  第三,要有相应基因,做共享单车但是自己没有供应链的人,问题会非常大;

  第四,小公司适合小切口,形成独特价值,像我们做共享单车,到最后连被收购的价值都没有,“我们也去找过ofo,希望被并购,但他们没意向。”

  

  风头正劲的共享单车行业,尚且如此,更何况是LED行业。2017年LED市场大盘出现大跌,许多中小型企业纷纷破产,大型企业选择裁员以维持运转,厦门信达,东林电子等大型企业近日已宣布停产。

  目前针对这种情况的分析有两种:一种是LED行业产能过剩,国际巨头选择打价格仗来抢夺市场利润,中小型企业无力抗衡只能纷纷破产,大型企业为了运转只能赔本卖产品。第二种则是,有人认为市场急需转型,LED行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趋于稳定,但是智慧照明的前景依然广阔,市场同样庞大。

  虽然经过数十年的发展,LED照明已经达到全国80%以上的普及率,城市照明已经基本饱和,等待为期三年五年的产品更换或者老客户的回流是比较漫长的一个营销方向,而提高价格显然无法在市场上站住脚,无论是薄利多销还是单品高价在如今的混乱市场中只能被消费者大肆臭骂“奸商”。

  

  但是LED市场前景依然广阔,农村,公共照明依然有深挖的空间,企业的目光不能仅仅放在扩大,扩张上,或者出口上,如何维护好现有的客户群体并深挖用户需求是中小型企业目前应该思考的问题。

  目前的LED市场宏观大盘下跌,大企业纷纷“割肉”以求生存,中小型企业再不转型,等待和柯达一样申请破产保护吗?转型虽然是无奈之举,但不一定不是明智之举,目前以高新技术企业的转型最受瞩目,传统的制造行业与高新科技相结合,满足市场空白和高端定制,还抓住许多“科技宅”的眼球,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加产品新升级可以加快市场的升级和消费者的需求增加,以小米手机,富力天晟陶瓷电路板,台湾同欣为首的企业可谓是吃到了第一只螃蟹,各自迅速抢占了市场的空白。

  

  作为平台,消费者的需求应该是被我们所引导,创造的,有时候大的宏观环境不能改变,但是在市场需求上我们还是可以引导一二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