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希达电子:低色温LED路灯贴合全球市场需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整并融合”为主题的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大型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希达电子副总经理汪洋博士来到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钠灯色LED路灯的技术亮点,探讨城市照明行业的未来风向。

  随着城市道路照明的发展,大众对于路灯的需求不仅是节能,对安全、舒适的光环境及灯具长期使用的可维护性的需求更为迫切,低色温可互换的路灯应运而生。“路灯的发展趋势是从传统的高压钠灯到传统LED路灯,再到未来的新一代钠灯色LED路灯。”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单光源低色温高光效,微槽群复合相变散热等关键技术突破,实现科学合理的安全、舒适、节能的道路光环境。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整并融合”为主题的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大型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希达电子副总经理汪洋博士来到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钠灯色LED路灯的技术亮点,探讨城市照明行业的未来风向。

  阿拉丁:希达电子此前主攻LED显示屏领域,近年转战LED路灯市场的初衷是什么?在LED显示屏的经验积累对于希达电子在这一领域的市场开拓有何作用?

  汪洋:一方面,希达电子一直从事LED高密度显示和大功率照明产品的研发,近几年在LED路灯方面不断积累技术,并研发出了新的产品——钠灯色单光源可互换LED路灯产品,满足目前道路照明的要求;另一方面,在十三五计划的推动下,LED路灯未来的市场容量非常巨大。既有新产品的推出,也有市场的需求,因此从希达的角度来看,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希达在LED显示屏产品方面已有十多年的市场开拓及发展经验,这主要为我们积累了一个有潜力的研发团队和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同时拥有众多市场开拓的合作伙伴,对于将新产品引入到希达现有的技术基础上起到推动的作用。

  阿拉丁:作为新进入者,希达电子有何优势或者核心竞争力能在LED路灯市场分一杯羹?

  汪洋:希达本身是以技术创新为主线研发产品及开拓市场,这是我们的核心优势,而且这种技术优势是结合中科院多项顶尖技术融合转化,从光源、散热、光学设计到整灯设计,通过整体的产业链全技术链条的技术创新,打造出现阶段这一产品,所以我们有信心能在路灯市场为客户提供新的选择。

  阿拉丁:能否简要描述一下希达电子钠灯色LED路灯的技术特点及亮点?目前它的应用情况及用户反馈如何?

  汪洋:一是,钠灯色LED路灯的色温与传统高压钠灯色温相同,它的这种特点可以满足很多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雨雪及雾霾等恶劣天气对低色温路灯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选择;二是,我们采用微槽群复合相变散热技术可实现单光源大功率小体积的光引擎,满足传统路灯直接替换光源的需求。另外,这一产品获得了2017阿拉丁神灯奖十大产品奖,代表众多业内专家对这一产品的认可。

  阿拉丁:目前它的应用情况及用户反馈如何?

  汪洋:经过这几年的推广,这一产品已经应用于北京、长春多地,在用户反馈方面,他们认为钠灯色LED路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具有差异性,同时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这种颜色既舒适又节能,深受好评。另一方面,这一产品在本次光亚展虏获全国客户的欢心,原本认为这种产品在北方雨雾天气应用具有优势,但是通过这次展会,发现沿海、内陆等区域的城市,对于低色温路灯也有迫切需求。

  所以,我认为我们进入LED路灯市场的方向,从产品研发方面来讲已经选对了,下一步将进军全国市场,甚至瞄准北欧市场,及同是北纬35度以上的目标区域,他们都对这一产品具有需求。

  阿拉丁:近年PPP模式的推出,被看好将重构照明工程行业新生态,您对此是否有所了解?企业应该怎样做才能真正抓住PPP带来的发展机遇?

  汪洋:在PPP模式上,希达早在三年前已经开始布局,本身我们也拥有PPP运营的平台公司,而且具有一定的资金池,所以我们十分看好PPP这一模式的发展,而且这也是未来国家进行大规模基础建设过程中的一个必要手段,以及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对于企业来说,应该如何抓住PPP带来的机遇?首先,企业应该优先考虑,如何打造成为一个百年企业,才去实行,因为PPP模式不是单纯的两三年,而是10年甚至20年。企业需要先对自己有深刻的认识,认清自己的能力及定位,而不是盲目跟风,并且在这基础上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政府资源,才能与政府建立互信。另外,毕竟这需要银行进行融资,因此也要与银行建立一个良性的循环。

  阿拉丁:智慧城市的建设促使路灯走向智能化,希达电子的路灯是否已经与智慧城市接轨?您是如何看待这一发展趋势?

  汪洋:从技术研发者的角度来讲,我认为现阶段所有的智慧城市其实是多功能的融合。路灯只要在电源方面加入智能调光功能,便能接入智慧城市,同时再融合光感控制就实现了一个智慧城市的终端,再进一步配合视频、监控、充电桩等其他应用,最终可打造一个未来的智慧城市。

  在希达看来,与智慧城市接轨,更需要坚持做好自身的产品,同时我们已经和华为在德国及中国两个国家分别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对于可以实现智能控制、调光功能的LED路灯产品,智慧城市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阿拉丁:最后能否透露一下未来希达电子在城市道路照明以及公司整体的布局计划?

  汪洋: “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产业报国”是希达电子的经营理念,我们围绕小间距COB显示和大功率照明产品进行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同时,我们来自于东北,把企业规模做大,旨在带动东北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东北振兴作贡献。另一方面,借由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我们希望能把它推广出去。希达电子作为吉林制造的代表,立足东北、面向全国、照亮世界!

  阿拉丁:今次是希达电子第一次参加阿拉丁论坛,那对于今天的论坛您有什么看法?

  汪洋:通过这个论坛我学到很多新的理念和技术,我认为我们的产品正好可以跟这种先进的理念进行进一步的融合,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一些贡献。

希达电子副总经理汪洋博士与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