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光亚展深度观察:汽车大灯光源器件的青梅时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4 作者:特约观察员 来源:阿拉丁新媒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通用照明对光源技术的追求,已经接近天花板。LED器件还有什么好做的呢?好在新兴的汽车照明对LED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阿拉丁也特意开辟了汽车照明论坛,所以特意从这一细分领域来看看各家技术实力到底如何。

  由于职业习惯,每年都是从10.2馆开始看起。10.2展馆主要是LED封装器件。通用照明领域的创新,已经从器件转向应用和系统。在通用照明领域所有厂商一致强调色品质,主要展出商有西铁城、欧朗特、朗明纳斯和易美芯光这些厂商。有部分企业主打CSP封装应用,将CSP重新定义为低色温的白光芯片使用,做成超小可调光器件,主要有立体光电和朗能照明。也有将灯具和物联网联合使用的创新应用,比如東洋展出的根据被照物自动调节发光角度的灯具,以及和人体感应联合的灯具,为照明应用带来了新的模式。

  通用照明对光源技术的追求,已经接近天花板。LED器件还有什么好做的呢?好在新兴的汽车照明对LED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阿拉丁也特意开辟了汽车照明论坛,所以特意从这一细分领域来看看各家技术实力到底如何。

  一、亿光

  作为大陆和台湾地区封装界传统品牌,亿光布局车灯领域最早。在转向灯和内饰灯上,亿光产品线丰富,已经取得不错的业绩。在汽车前大灯领域,今年展出了EL ALFS系列产品,从2晶到5晶全覆盖,采用的是陶瓷基板和垂直芯片。单芯产品上采用的是陶瓷基板和倒装芯2016。

  亿光汽车前大灯光源系列

  亿光汽车前大灯LED器件实物

  应该是从2014年光亚展开始,亿光就展示了在车用领域的产品,之前一直是内饰和转向灯用器件较多,前大灯器件较少。近年亿光在重点推动车前大灯器件,从本次展会展示的产品的外观品质来看,似乎也只是样品线上所做出的产品。台湾LED公司是否能在车大灯光源上继续领跑呢?

  二、鸿利

  鸿利是封装界传统老牌企业,通过收购佛达信号开始涉足汽车灯领域,今年又收购了丹阳一家车灯厂,初步形成了车灯器件的出海口。在产品方面主要推出C5322 平面4芯和5050 带透镜4芯的封装形式,单颗器件是C2016产品,从工艺上说和亿光接近。鸿利在照明领域也是擅长采用价格竞争策略,有传闻在车用领域依然会采用这一策略,普惠市场。

  今年也有幸旁听了鸿利智慧集团首席工程师石超先生的演讲,鸿利智慧在车灯领域通过自主新能源汽车厂、电池厂和车灯厂进行布局,石超先生也曾说鸿利在做高位刹车灯时,曾经为了保证器件的一致性,滞留了7KK红光食人鱼LED的器件库存。可见鸿利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也可见汽车领域的门槛之高,对器件的要求之严。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