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COB小间距封装异军突起要成主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25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小间距正以极大的潜力开始在商显领域展露头角,从室内高端应用到与智慧城市、AR/VR技术相结合,小间距显示屏无疑成为LED显示领域最炙手可热的产品。

  近年来,小间距正以极大的潜力开始在商显领域展露头角,从室内高端应用到与智慧城市、AR/VR技术相结合,小间距显示屏无疑成为LED显示领域最炙手可热的产品。

  2017年,随着小间距产品的技术进步和广泛应用,COB小间距开始进入大众视野,这种全新的封装方式不仅给业界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技术看点,更突破了以往的单纯以点间距论天下的LED显示格局。

  在索尼、威创、长春希达等小部分厂商的大力推动下,异军突起的COB封装技术在小间距产品中接受程度正越来越高,并掀起了一股COB风潮。从早期的“直插”到目前主导市场的“表贴”,再到方兴未艾的COB,技术的进步永远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永恒动力。在这场小间距争夺战中,COB封装技术能否后来居上,赢得LED小间距市场和企业的青睐?

  COB小间距封装异军突起

  从当前LED显示屏市场及技术来讲,小间距LED显示屏主要有两种工艺形式,即表贴封装和COB封装,由于表贴技术和市场发展较早且更为成熟,目前市场上的小间距LED显示屏,都是采用表贴封装的方式,这也是当前小间距LED采用的最主流的封装方式。

  从封装技术的分类来看,COB小间距LED是小间距LED的第二代产品。

  那么,何为COB封装?

  据了解,COB(Chip On Board)封装技术,即在电路板上封装RGB芯片,主要通过硅树脂将芯片、引线直接封装在电路板上,省去了SMD封装的灯珠封装、贴片、回流焊等工艺,它可以大大提升小间距LED产品的稳定性与观看舒适性。

  由于免去了传统的一步高温高精度工艺,从而带来了整个工程系统可靠性的增强。这也是COB封装被小间距LED行业看好的核心原因。

  封装技术是LED显示屏的灵魂和生命,追求完美的性能始终是行业内不懈的追求,凭借着优异的性能,COB封装技术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焦点。目前,COB封装方式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已经相对较为成熟,而在LED显示屏领域却是一种新的封装模式,当前也将其归类于未来发展方向的免封装模式或省封装模式。

  得益于COB技术自身的显示性能优势,目前COB产品已经开始在小间距显示市场崭露头角。例如在广电演播室领域,由于COB技术自身的抗摩尔纹特性,使得摄像系统人员异常喜欢这一新技术。在指挥调度中心市场,COB的高度稳定性、维护维修便捷性和观看舒适性,也得到了很高的客户认可。在租赁行业,COB更能防止碰撞和震动损伤的特点,使得租赁市场非常看好这一产品的推广,P1.9的COB产品,已经成为租赁行业的新宠。

  目前,已有部分LED显示屏厂商在逐步跟进这一技术,走在行业前列的企业有索尼、威创、奥蕾达、长春希达等等,并都有推出部分成熟的产品面向市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