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物照明有点火 看格局如何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22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植物照明有点火,LED在植物光照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除了植物工厂,还可以在特殊环境中应用,既可“入地”,又可“上天”,可入工厂,也可进家庭。

  近日, 欧司朗通过其风险投资事业部Fluxunit,收购了初创公司Agrilution的部分股份。资料显示,Agrilution位于德国慕尼黑,其研发的室内自动化蔬菜园项目plantCube备受认可。使用者只需一台plantCube智能室内培养箱,即可在家中种植蔬菜花草。plantCube箱内配有经过特殊优化的LED技术及其它创新手段,从而确保没有任何种植经验的使用者也可获得丰收。欧司朗Fluxunit负责人Ulrich Eisele表示,“Agrilution的创新商业模式非常适合欧司朗,而欧司朗在照明和园艺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可帮助Agrilution实现进一步提升。”

  植物照明有点火,LED在植物光照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除了植物工厂,还可以在特殊环境中应用,既可“入地”,又可“上天”,可入工厂,也可进家庭。其中,LED植物照明种植成为神舟飞天的科学试验的亮点。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期间,作为2014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之一的“南极极端环境温室蔬菜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在中山站和长城站同时开展了初期调研实验。得益于如LED植物照明等先进温室栽培技术,功培植了蔬菜,缓解南极科考新鲜蔬菜供难的问题。有意思的是,特斯拉CEO的弟弟Kimbal Musk建立了集装箱农场,利用LED种植蔬菜,提供给更符合人们健康需求的蔬菜。

  LED在植物生长领域的应用的市场潜力也很巨大,有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植物生长灯市场价值将超过30亿美元,2016年到2020年将以1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可见LED在植物生长领域应用具有巨大市场潜力。

  看好LED植物照明的前景,再加上通用照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众多企业在植物照明领域各显身手均有布局。国际照明巨头飞利浦,从事植物照明领域已有50年历史,对不同光配方、不同光照条件以及不同生产方式给植物生产带来的影响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并已经在欧洲和亚洲多个国家推行其LED植物照明计划。

  这次购入Agrilution股份的欧司朗,近年来,也逐渐聚焦LED在植物灯的应用层面,根据植物照明所需要的波长,推出过深蓝色450nm、红光660nm、远红光730nm的LED产品等。在园艺应用中,专为温室或室内空间的植物培育设计开发了照明解决方案,促进和管理植物生长。此次其收购的Agrilution开发的plantCube智能家电设备也应用了这项特殊的LED照明技术。该技术可自主分辨出其箱体内所种植的种子,并通过自动调节温度、浇水量和照明条件,为植物提供最优生长环境,从而使用户可不受天气和气候的影响随意种植花草果蔬。

  针对植物照明,科锐也推出相应的LED器件产品。此外,还有三菱化学等一些日系企业在植物照明领域也非常积极。

  比起国外,国内企业进入LED植物照明领域相对晚一些,不过国内企业积极性不低,步伐也并不慢。鸿利智汇除了在未来看好中国的车灯LED市场外,在其它细分应用市场如植物照明、红外、紫外等领域也在加速产品布局。当然,近来最引人眼球的要属大厂三安光电了。

  2016年,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与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植物工厂项目落户湖头县。项目中的中科生物产业化基地B1一期项目首个植物工厂总面积9000多平方米,其中栽培面积可达7000多平方米。

  根据规划,落户湖头县的中科生物植物工厂项目拟分期投入70亿元,建设植物工厂研究院、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及仓储、营销、配送等系统,建设生产高附加值的蔬菜、水果、花卉、中草药等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同时利用细胞培养和提取技术,萃取植物精华,生产健康保健产品和药品,可谓大手笔。

  LED在植物光照中的应用,让植物种植更加灵活。在能源资源节约利用,食品安全等大趋势下,其发展前景广阔,当然竞争也会愈发激烈,这一领域的格局也将持续变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