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本周国内外照明巨头动态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国内外照明巨头依然马不停蹄,欧司朗购入植物照明公司Agrilution股份,木林森设全资孙公司、清算并注销子公司,万润科技策划购买资产,飞乐音响逾3600万欧元收购两家境外照明公司,长方集团筹划收购教育资产,勤上拟携手多家投资企业设立近35亿并购大基金......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国内外照明巨头依然马不停蹄,欧司朗购入植物照明公司Agrilution股份,木林森设全资孙公司、清算并注销子公司,万润科技策划购买资产,飞乐音响逾3600万欧元收购两家境外照明公司,长方集团筹划收购教育资产,勤上拟携手多家投资企业设立近35亿并购大基金......

  抢滩植物照明 欧司朗购入初创公司Agrilution股份

  欧司朗通过其风险投资事业部Fluxunit,收购了初创公司Agrilution的部分股份。

  欧司朗Fluxunit负责人Ulrich Eisele表示,“Agrilution的创新商业模式非常适合欧司朗,而欧司朗在照明和园艺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可帮助Agrilution实现进一步提升。”在园艺应用中,欧司朗专为温室或室内空间的植物培育设计开发了照明解决方案,可促进和管理植物生长。Agrilution开发的plantCube智能家电设备也应用了这项特殊的LED照明技术。该技术可自主分辨出其箱体内所种植的种子,并通过自动调节温度、浇水量和照明条件,为植物提供最优生长环境,从而使用户可不受天气和气候的影响随意种植花草果蔬。

  木林森:设全资孙公司、清算并注销子公司

  16日晚间,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木林森”或“公司”)连续发布一系列公告,其中涉及设立全资孙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其全资子公司、清算并注销子公司。

  据公告显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木林森有限公司(香港)(以下简称“木林森香港”)拟使用自筹资金于江西省吉安市设立其全资子公司——木林森(吉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林森吉安”),木林森香港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0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其次,为了减少管理层级,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省木林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木林森光电”)吸收合并其全资子公司江西木林森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木林森半导体”)。合并完成后,江西木林森光电存续经营,江西木林森半导体独立法人资格依法注销。

  此外,基于公司整体业务战略及规划的考量,为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公司拟注销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木林森光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林森光电”),2017年5月16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清算并注销子公司的议案》,会议决定终止木林森光电经营,依法进行清算解散,并授权公司管理层依法办理相关清算、注销事宜。

  万润科技策划购买资产,今起继续停牌

  5月17日,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筹划购买资产重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0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购买资产的相关工作,鉴于有关事项还需进一步论证和协商,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公平性,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飞乐音响逾3600万欧元收购两家境外照明公司

  飞乐音响5月16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Inesa UK Limited 以3,45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关联方Havells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 Feilo Malta Limited (简称FML)20%股权;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 Feilo Malta Limited 之全资子公司 Feilo Sylvania Asia Pacific Limited、Flowil International Lighting (Holding) B.V.、Feilo Sylvania Europe Limited 以16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 Thai Lighting Asset Company Limited、Havells International Ltd.、自然人 Mr. Poomthep Malakul Na Ayudhaya 持有的 Havells Sylvania (Thailand) Limited (以下简称“泰国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交易标的Feilo Malta Limited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Inesa UK limited 持有80%股权的公司,HHL持有其20%股权。主要通过其下属52家子公司从事照明产品(包括模具部件、灯泡和灯具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分销业务。泰国公司主要从事在泰国照明产品(包括模具部件、灯泡和灯具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分销业务。

  公告表示,此次收购FML剩余20%股权完成后,将有利于提高飞乐音响在全球照明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飞乐音响市场份额,有效提升经营业绩。

  长方集团今起停牌 筹划收购教育资产

  长方集团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涉及教育行业对外投资的重大事项,鉴于该筹划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预计将在10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勤上拟携手多家投资企业设立近35亿并购大基金

  勤上光电5月15日午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横琴觅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横琴觅见”或丙方) 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协商一致,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就共同设立并购基金收购Aidi Education Acquisition (Cayman) Limited或其控制的所属教育资产(以下简称“爱迪项目”)事项开展合作。

  上述并购基金名称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荣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荣享投资”),鼎兴量子担任有限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公司担任劣后级出资人,认缴出资规模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横琴觅见担任优先级出资人,认缴出资规模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相关合伙人结构以最终签订的合伙协议为准。

  协议内容指出,甲乙丙三方就共同设立并购基金收购Aidi Education Acquisition (Cayman) Limited或其控制的所属教育资产(以下简称“爱迪项目”)事项开展合作。该基金总规模不超过35亿元,期限拟为不超过7年,具体以各方最终签订的合伙协议为准。

  同时勤上光电发另一则公告称,近日勤上与合伙企业其他合伙人共同签署了《深圳前海善水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退伙协议》。根据此前《勤上光电投资入伙深圳前海善水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成立)基金合作协议》约定,勤上需认缴人民币60,000万元(首期实缴人民币30,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后来实际首交只有2000万元。

  除此之外,勤上还发表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首发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拟使用首发超募资金17,8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使用“营运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900.37万元(具体金额以实施时该募集资金存储账户实际剩余资金为准)、“LED户外照明与景观照明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6,985.32万元(具体金额以实施时该募集资金存储账户实际剩余资金为准)、“LED室内照明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5,426.55万元(具体金额以实施时该募集资金存储账户实际剩余资金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述合计使用募集资金52,112.24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十二个月内以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累计金额未超过超募资金总额的3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