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物联网时代,LED灯具如何维持传感器的同步更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9 作者: 来源:大比特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行业如今是新兴物联网(IoT)的骨干力量,但它依然面临着一些艰巨的挑战,其中包括一个难题:虽然灯具内部的LED能够持续数十年,但设备运营商可能不得不频繁地更换嵌入在同一灯具中的芯片和传感器。

  照明行业如今是新兴物联网(IoT)的骨干力量,但它依然面临着一些艰巨的挑战,其中包括一个难题:虽然灯具内部的LED能够持续数十年,但设备运营商可能不得不频繁地更换嵌入在同一灯具中的芯片和传感器。

  不是芯片会毁坏,而是因为芯片每18个月就出现一次更高级的版本更新。这意味着安装了IoT灯具的商业企业将不得不使用旧技术,或进行昂贵的改造。

  现在,一个新的标准倡议希望能够避免商业建筑中的这个问题。IoT-Ready联盟希望确保能有一个一致的、简单的、廉价的方法来保持室内智能照明的更新。

  该组织本周在费城的国际灯具展览会上宣布:“联盟正在制定行业标准,使LED灯具成为‘IoT-Ready’,从而便于安装先进的IoT传感器。”

  IoT-Ready联盟声称,由于IoT技术一直以比LED灯具更快的发展速度继续前进,因此通过使传感器的更换“像更换灯泡一样简单”,它将“使建筑管理人员商能够轻松升级传感器”, ,并且最终使它们建筑受益。

  照明行业希望能说服商业和户外照明运营商,灯具是一个完美的现成的骨架,它能够容纳为物联网收集数据的芯片和传感器,因为灯是无处不在的,而且能为灯具供电的电力线路也能为这些器件供电,从而不需要电池组件。

  所谓的“联网照明”将从房间占用、人的运动、空气质量等方面观察一切。收集到的数据可以触发其他操作,例如重新设置温度、提醒设备管理员如何重新分配空间,或者帮助零售商店吸引客流和销售。

  在户外环境中,它可以帮助管理交通、找停车位、提醒警察和消防队员到紧急情况的位置等。IoT照明通常需要将数据绑定到云计算系统中进行分析和共享。

  IoT-Ready联盟说:“照明灯具是智能建筑中IoT技术的理想载体,为整个建筑的粒度数据采集提供了无处不在的位置,同时还为传感器供电。“但今天,只有一小部分LED灯具有智能传感器。在初始安装LED灯具之后,再安装传感器的成本是高昂的,这使得后来再添加传感器就不太可能。”

  该联盟的牵头企业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的Enlighted公司(专门从事物联网和建筑的能源服务)、Tridonic GmbH(位于奥地利多恩比恩的Zumtobel照明控制的子公司)、以及DesignLights Consortium(一家致力于提升高效照明的非营利组织)。

  Enlighted首席执行官Joe Costello说:“当今的LED灯具迫切需要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轻松升级,否则,这些在建筑物中的灯具将永远不能实现智能。业主要在十五年或更长的时间之后才会去安装智能传感器。而使用IoT-Ready灯具,客户就可以在其建筑中安装面向未来的LED灯具。”

  锐高公司首席执行官Guido van Tartwijk也同样认同这一说法,他指出:“面向未来的IoT-Ready照明灯具,使客户不必担心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技术升级,它能够向后兼容高速发展的物联网技术。”

  而一些行业观察家可能会质疑是否需要更换传感器和芯片硬件,因为通过有线或无线连接发送的软件可以提供更新。行业也已经进行了其他工作努力以筛选出有助于照明物联网发展的标准,该标准的特点是涵盖了各种使用不同语言的技术,例如Wi-Fi,蓝牙, ZigBee,Z-Wave,NarrowBand IoT,VLC等。

  一些照明公司正在支持Thread Group,这是一个基于IT驱动的计划,用于基于IPv6的低功耗版本建立通用的IoT协议,IPv6协议为互联网计算机提供通用的标识和定位方案。而一些照明IoT公司,如Aurora和Gooee正在急切等待长时间延迟的蓝牙网格标准的落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