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umileds亮锐彩光LED中国研讨会上海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9日,Lumileds亮锐“引领时尚,塑造未来”主题彩光LED研讨会上海站在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顺利召开,分享了Lumileds亮锐在植物照明上最新的技术成果,并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植物照明未来的发展方向。

  廖翊诚:倒装UV的进展

  什么是UV。UV即紫外线,分成UVA、UVB、UVC,UVA的波长是315到400纳米,UVB是280到315纳米,UVC是100到280纳米,目前市场上运用较多的是UVA这个波段,可应用到手机、电视机、光碟、家具、地板等等各行各业的固化工艺中。

HOAWU公司总经理廖翊诚博士

  Lumileds的UV LED技术——汞灯的替换。目前UV固化技术,99.99%都是汞灯产生的紫外线光源。汞灯的峰值波段都有运用领域,但真正有用的紫外线只占25%左右,利用率非常低,且采用高压发光原理,反应慢,容易形成臭氧污染环境。LED与汞灯最大的区别就是不会引发臭氧反应,不存在汞污染,并且可以节省75%到80%的用电。所以,在固化技术中,LED取代汞灯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

  Lumileds倒装UV芯片的优点。第一个是谱半宽窄,第二个是单颗的光效高,第三个是集成光功率强度高,第四个是制作安装方便,第五个是发光角度,固化工艺希望光直射到耗材的角度越小越好,最后一个是散热非常好,优良的散热可以保证LED使用寿命。廖翊诚认为综合以上六点来看,倒装芯片必然成为未来UV市场的主流。

  最后,廖翊诚以案例键盘的文字固化、欧莱雅品牌标签的标签固化、打印机墨水固化、地板涂料固化生动的展示了UV LED的优点以及未来的应用发展潜力。

  刘木清:LED用于植物照明的机会与实践

  LED的核心优点、LED之于植物照明、LED之于植物工厂以及LED之于植物照明的实践。LED的优点包括体积小,光谱窄,容易控制等,因为小可以随意组装,光谱的灵活可以把任何光谱都组装出来。正因LED在光谱、尺度、时间上具有无限的灵活性,给各行各业提供了不同的机会。

  LED在医疗、农业等层面的发展潜力甚至远大于通用照明。因为作为普通的照明产品而言,LED入门门槛低,这就导致容易产生激烈的竞争,但医疗与农业则不同,技术门槛高,成本高,阻止了绝大部分企业进入,甚至有机会诞生一些很大的企业。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 刘木清

  对LED用于植物照明,刘木清认为,不同波长的光的光合作用效率(即量子产率)是不一样的,即植物对光有选择性,包括光谱选择性、强度的选择性、照射时间的选择性。但植物对光谱选择性、光强的选择性以及照射时间的选择性具体是怎么选择的,到目前为止业界都还没有定论。LED用于植物照明也有它的挑战,首先它的涉及领域非常宽,多渠道协作有难度,其次影响植物的生长的因素不光有光,还有土壤、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以及营养液、水等,因而对植物生长的研究也更费时、费力、费钱,另外就是还欠缺统一的评判标准,比如怎么衡量照明系统到底是还好是不好,不能单纯以植物长得快慢去衡量。

  在植物照明实践路上,刘木清教授带领课题组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实践,并且总结了一些经验。其中铁皮石斛的补光研究,分别在云南基地及上海基地进行了各一亩规模的试验,取得很好的效果。其中云南基地的试验,总共用了600余只光源灯具模组,452种样本标记,采用三种红蓝比,四种光强,九种光谱组合共113种光照条件,跟踪标记7个多月,采集了20多万份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去分析不同的光照条件对植物生长的影响,得出在其中的两种条件下铁皮石斛长得比其他光照条件都好,并经过测试主要指标如多糖、生物碱、蛋白质等都有明显优势。

  刘木清也提及植物工厂包含三个关键技术,传感器技术、照明技术、专家系统。

  刘木清认为,LED在植物照明上机会巨大,这是一个不同于通用照明的市场,但这个机会必须慢慢来。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